李总理新春献词:冠病疫苗将为金牛年带来新希望

李显龙总理大年除夕发表新春献词,特别向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国人致谢。(邝启聪摄)
李显龙总理大年除夕发表新春献词,特别向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国人致谢。(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佳节期间里,严厉的防疫措施将给大家带来一些不便,但随着冠病疫苗问世并陆续运抵我国,来临的金牛年将为人们带来新希望,待疫情结束,国人将能以更热烈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

李显龙总理大年除夕发表新春献词,特别向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国人致谢。他指出,尽管人们今年因疫情而必须减少上门拜年的人数和次数,他相信疫情不会冲淡我们彼此之间的情谊,人们仍可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拜年团聚,与亲友保持联系。

李总理说:“我明白这些限制会影响佳节气氛,也会给成员较多的大家庭造成不便,但为了保护我们的家人和至亲,我们必须采取这些防疫措施。”

为免佳节期间的社区传播风险提高,引发新一波疫情,政府收紧过年期间的住家聚会与互访限制。新措施包括:每户家庭一天只能接待最多八名访客;在外吃团圆饭每桌只限八人;每天最多拜访两户亲友,尽量只探访家人等等。

李总理解释,由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政府必须采取严厉措施。“今年1月,我们就看到许多国家出现新一波疫情,原因是参与大规模跨年庆祝活动的人群疏于防范,没有遵守防疫措施。我们应该引以为戒,慎防类似的情况在我国发生。”

李总理也提到,政府已不惜巨大的经济代价,竭尽所能保护所有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的健康。如今,新加坡不仅成功稳住疫情,比起其他因疫情失控而蒙受苦难和损失的国家,我们的处境相对良好,值得我们心存感激。

经历了严峻的庚子鼠年,来临的辛丑牛年将给人们带来新希望。李总理说,冠病疫苗陆续问世,一些展开接种计划的国家已见疫情趋缓,在新加坡,逾25万人已接种首剂疫苗,包括前线和必要服务人员,以及部分70岁及以上的长者。“我在此呼吁大家,在轮到您的时候,请接种冠病疫苗,以保护自己和亲人。”

哈莉玛总统鼓励接种疫苗

哈莉玛总统昨天在一段透过面簿发表的新春献词视频中,也呼应李总理。她指出,疫苗顺利问世只是防控疫情的一部分,同样重要的是确保大家都接种疫苗。“目前的回响令人鼓舞,但我们能做得更好。”

哈莉玛也提到,她明白过年期间的防疫措施令庆祝农历新年不容易,但她希望人们仍能和亲人充实共度时光。“我们越快解除这场卫生危机,经济就能越快复苏。要做到这点,大家都须扮演好各自角色。”

谈到国人各司其职,李总理也特别在献词中对佳节期间恪尽职守,确保必要服务正常运作的医疗和交通从业人员、清洁工、客工、送货员和送餐员等致谢。他也感谢那些在这段期间继续工作,为华族同事代班的马来族、印度族和欧亚裔同胞。

李总理说:“在此,我祝全体国人阖家安康,新春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