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交通业逾5万人接种首剂疫苗

2月11日,交通部长王乙康(右一)在樟宜机场听取新航SQ956航班的机组人员起飞前的工作流程简报,该航班12名机组人员都已接种两剂冠病疫苗。(唐家鸿摄)
2月11日,交通部长王乙康(右一)在樟宜机场听取新航SQ956航班的机组人员起飞前的工作流程简报,该航班12名机组人员都已接种两剂冠病疫苗。(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我国交通领域已有超过5万2000人接种第一剂冠病疫苗,其中超过九成航空业和海事业前线人员预计本月底前能完成接种。

政府于上个月展开航空业和海事业前线人员的疫苗接种计划,共4万3000名航空业人员如机师、空服人员和机场职员等以及海事业人员中,有近3万9000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他们也从本周一(2月8日)起开始接种第二剂疫苗。

新航三航班起飞前 全员完成接种

自1月25日起,巴士和地铁业者旗下超过1万4000名员工也已接种首剂疫苗,剩余6万6000名陆路交通员工将在下来几个月接种。

另外,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的新航、酷航(Scoot)和胜安航空(SilkAir)昨天(11日)起航的三趟航班,所有31名机组人员都已全接种两剂的疫苗,成为全球首批全员已接种疫苗的航班之一。

当中,新航SQ956航班昨早9时30分从我国飞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共有12名机组人员。另外,有11名机组人员的酷航TR606航班也在早上9时30分飞往泰国曼谷。胜安航空MI608航班则在昨午4时30分从我国飞往柬埔寨金边,载有八名机组人员。

交通部长王乙康昨早在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听取SQ956航班机组人员起飞前的工作流程简报。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当航班上多数或全部的机组人员,至机场里的海关人员、行李搬运员和清洁工等,超过九成都已接种疫苗,乘客也会更安心。”

他也指出,随着我国疫情已受到控制,目前最大的弱点是边境,因此那些与境外接触的人员若都已接种疫苗,这将有助我国进一步确保边境和国内的安全。

新航总裁吴俊鹏也说,截至前天有85%机组人员已接种至少一剂辉瑞疫苗,剩余员工则因过敏或是有计划生育等个人原因,而选择不接种。

SQ956航班上的空姐吴宜灵(36岁)上月18日接种第一剂疫苗,并在本周一接种第二剂。她说:“整个航班的机组人员都接种疫苗能让大家,包括乘客感到更安全,除了我们平时采取的防疫措施,这将是额外保障。我母亲也常对我的工作感到担忧,如今我打了疫苗,她也更放心。”

王乙康早前也曾表示,新加坡航空公司可能成为全球首个全员接种的国际航空公司。

针对我国有意成为区域疫苗运送与分发中心的进展,王乙康昨天指出,疫苗的生产量目前还不足以应付需求,但生产过程逐步提升后,我国具有足够能力和设备在区域发挥作用。

他也透露,当局仍在调查本周二确诊感染B117变种病毒的新航空姐,相信她在迪拜国际机场停留时曾与一些清洁工人接触,同个航班上的其他机组人员也没染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