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约25万人接种首剂疫苗 年长者22日起接种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透露,目前已为约25万人进行首剂的疫苗接种,而本月22日起,将正式为全岛年长者接种疫苗。

昨天(2月12日)大年初一,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走访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新航机组控制中心与樟宜综合医院向约60名昨天工作的职员分发柑橘与红包拜年并致谢。陪同走访的包括,职总会长雷家英与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职总中央委员会成员与工会领袖。

李总理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国目前约有25万人完成首剂疫苗接种。

“接下来要给年长者接种疫苗,计划从本月22日开始...详细的时间表和计划,择日由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疫小组的部长公布。”

自1月27日起,政府已为年长者推行接种疫苗试行计划,率先在年长者居多的宏茂桥和丹戎巴葛地区展开,当时目的是为厘清运作过程,再推行至全岛。

李总理也表示,我国已向数个供应商订购及预购疫苗,据之前的情况或出现中断及延误,但希望不会全数被延误。

“现在的流程看似有机会重返轨道,疫苗都能送达。以辉瑞与BioNTech疫苗为例,他们说将开始重启生产并会扩充生产。我有信心今年可以获得须要的疫苗。若疫苗推迟,我们的接种疫苗计划将须要稍微延长,也须国人更持久与严格地遵守安全措施。”

李总理认为,国人将有好一段时间需要继续与冠病共同生活,但希望届时被限制的活动条例能放宽,生活趋向正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