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近年七大致命车祸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13日清晨在丹戎巴葛路发生的车祸,是近几年最严重的车祸之一,也是过去10年来死亡人数最高的。包括驾驶在内的五名男子当场身亡,为了救人被烧伤的女子目前还在加护病房,情况危急。

车祸后,政府已与交警探讨如何在意外地点周围采取更多安全措施,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安装超速相机和减速带。

本地近年来还有哪些致命车祸,事发地点又加设了哪些安全措施?zaobao.sg带你了解。

1)幸运商业中心外恐怖车祸

幸运商业中心公寓外于2019年12月29日发生致命车祸,一辆黑色休旅车不知何故失控撞上公寓停靠处的铁杆,再撞入人群中,酿成二死四伤的悲剧。

休旅车的司机事发时刚在公寓的停靠处停靠,之后尝试U转,但在U转后失控撞上停靠处的防撞铁杆,再冲上人行道,撞倒在该处聚集的几名女佣。其中四人不幸坠入下方的停车场出口处。

六名伤者都被送往医院,其中两人不幸丧命。车祸后,肇事司机被捕,驾照也被吊销,而且他面对三项危险驾驶罪名。

20210215_news_accident_luckyplaza_Large.jpg
幸运商业中心外发生一起致命车祸。(档案照片)

2)马林百列路致命车祸

马林百列和安珀路交界处的交通圈于2019年3月18日发生致命车祸,一辆汽车顺着交通圈转弯时失控冲上路堤,撞死一名老妇。

车祸发生后,陆交通管理局开始启用减速路墩条和设置新告示牌提醒驾车者减速。此外,当局也将收窄车辆转入交通圈的角度,并且会在人行道旁增设永久性的安全护栏。

20210215_news_accident_marineparade_Large.jpg
马林百列和安珀路交界处的交通圈发生致命车祸。(档案照片)

3)宏茂桥恐怖车祸

宏茂桥在2018年4月23日发生车祸,一辆罗厘失控冲上人行道,把一整排栏杆撞坏,并且把在人行道上的三名男女撞飞到马路对面,三人都当场死亡。

25岁的罗厘司机在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捕。事后,验尸庭公开研训结论,指罗厘司机患有严重心脏病,可导致晕眩,有可能造成车祸。验尸官裁定车祸为不幸意外。罗厘司机鲁莽驾驶撞死三路人的控状被撤销,他获判无事省释。

20210215_news_accident_amk_Large.jpg
宏茂桥发生车祸,一辆罗厘把一整排栏杆撞坏。(档案照片)

4)金文泰十字路口恐怖车祸

金文泰十字路口于2018年4月19日晚发生德士和汽车相撞,造成一死五伤。事发时,宝威德士公司(Premier Taxis)旗下的一辆银色德士(Silver Cab),与旁边的另一辆银色轿车停在十字路口。银色轿车先行右转,银色德士也在旁边跟着转,就在这时,一辆丰田汽车从相反方向直开过来,撞上银色德士左边后门。

坐在最靠近撞击点的女乘客当场昏迷,入院后伤重不治,其他三名乘客也住院治疗。事后,德士司机面对四项罪名,前年认罪后被判坐牢8周以及吊销各级驾照5年。

金文泰十字路口的意外是因为右转车辆导致的。在大部分路口,绿灯时要右转的驾车者得自行判断什么时候可安全转右,一旦判断错误或行驶速度太快,很容易酿成意外。当时发生意外的金文泰路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意外发生后,陆交局承诺会在所有1600个交通灯路口安装这类信号灯。

20210215_news_accident_clementi_Large.jpg
金文泰十字路口发生惨案。(海峡时报)

5)中央高速公路惨案

致命车祸发生于2013年8月9日凌晨,地点是中央高速公路往实里达高速公路。当时,车上一共五个人,有一家四口韩国人以及其中一人的新加坡男友。他们的车子在高速公路突然爆胎,迫使全车人急忙下车修理。这时,一辆黑色休旅车从后撞了上来,导致一家三口和该男友惨死。

肇事者当时驾驶时速是90公里至110公里之间,并不断在两条车道间穿行。他在案发当晚因得独自出席会议而感到紧张,案发前曾两次服食镇定剂,在酒吧喝了一杯酒。

肇事者事发后被捕,并即刻被当局吊销驾驶执照,之后被判监5年、禁驾20年。

20210215_news_accident_espressway_Large.jpg
中央高速公路发生致命车祸,四人丧命。(档案照)

6) 淡滨尼致命车祸案

2013年1月28日,一对小兄弟骑脚踏车过马路时遭混凝土搅拌车撞死。当时交通灯亮绿灯,而行人过道的信号灯同时显示“绿人”,肇事者没注意路况,右转时撞倒这对兄弟。肇事者之后被判坐牢两个星期及吊销各级驾照五年。

车祸发生后引起公众关注,不少人呼吁改善当地路况。车祸发生约三个月后,陆交局重新规划该区的重型车辆路线,让它们尽可能避免行经学校和行人较多的路段。

20210215_news_accident_tampines_Large.jpg
淡滨尼车祸中,一对小兄弟惨遭混凝土搅拌车撞死。(档案照片)

7)维多利亚街致命车祸

2012年5月12日凌晨,时速178公里的法拉利跑车在维多利亚街因闯红灯与德士和电单车相撞,酿成三死二伤车祸。死者包括法拉利驾驶者、德士司机和德士上的女乘客。

意外发生的交界处没有悬臂式交通灯,陆交局原本已计划安装。车祸发生后,许多公众呼吁陆交局尽快改善交界处安全,陆交局决定提早装置悬臂式交通灯。

20210215_news_accident_ferrari_Large.jpg
维多利亚街发生车祸,造成三死两伤。(档案照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