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开刀休养 她上阵帮母 孝顺女学士当加龙古尼

孝顺的卓欣丽过去一年常去文礼购物中心,帮忙母亲捡纸皮。(唐家鸿摄)
孝顺的卓欣丽过去一年常去文礼购物中心,帮忙母亲捡纸皮。(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父母靠捡旧货养育四个女儿,孝顺女在父亲动肠胃手术后,担心母亲的工作太辛苦,毅然放下大学毕业生的身份,当起“纸皮妹”,却遭人冷嘲热讽,指指点点,她无奈说:“我不帮爸爸妈妈,谁来帮他们?”

《联合晚报》报道,这名孝顺女儿是26岁的卓欣丽,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学院(SIM)商业管理系,目前是一名全职加龙古尼(Karung Guni)。

卓欣丽受访时说,父母10年前开始在文礼一带捡纸皮和旧物拿去卖,供她们四个姐妹读书。

一年前,58岁父亲患上肠扭转,身体不适得动手术,术后无法搬重物在家休养。母亲为了生计,得一个人继续工作。

“我在家排行老二,28岁姐姐是护士,家里还有19岁和17岁的妹妹在读书,母亲只得继续工作。”

她指妹妹们在学校假期偶尔会帮忙,但母亲一个人根本做不来,顾念母亲的她因此决定不做兼职工,转而陪伴母亲一起去捡纸皮。

这段期间,她和母亲每天都会到文礼一带的湿巴刹、邻里购物商场和组屋区捡纸皮,过后就把纸皮载到裕廊西的收集站卖钱。

她帮忙母亲后,才体会到这行业的工作时间很长,她也无法像同龄朋友一样,下班或周末外出逛街,甚至还得忍受旁人的“异样眼光”。

“有一次,有人经过看到我正在捡纸皮,就嘲笑说‘你看她是捡纸皮的’,一些居民长期看我捡纸皮也指指点点,感觉挺难受的。”

但为了不让母亲太辛苦,卓欣丽默默忍受,渐渐地她也习惯了捡纸皮的生活。最近,她父亲的健康好转并已经“归队”,但她称自己现在有“职业病”,看到纸皮就会想捡。

目前还在积极找工的她,有空时仍然会帮忙父母去捡纸皮,她希望日后可以当上班族,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2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