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接获当局邀请信 也可上网登记 本地年满70岁者可预约接种疫苗

字体大小:

●冠病19疫情

当局已陆续发函邀请年满70岁者预约时间接种疫苗,还未收到信的年长者,也可上政府网站登记,轮到他们预约时,当局会发送短信通知。不会提交网上表格、但有意接种者,则可到民众俱乐部求助,或拨打卫生部冠病热线1800-333-9999。

年长者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下周一(22日)展开,当局已陆续发函邀请年满70岁者预约时间接种疫苗。

还未收到信的年长者,也可上政府网站preregister.vaccine.gov.sg登记,表示有意接种疫苗。根据网站上的资料,轮到他们预约时,当局会发送短信通知。

不会提交网上表格、但有意接种者,可到民众俱乐部求助,或拨打卫生部冠病热线1800-333-9999。

李显龙总理本月12日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年长者疫苗接种计划会从22日、即下周一开始。

事实上,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在1月27日开始为宏茂桥区与丹戎巴葛区的年长居民接种疫苗,确保运作顺畅后,才扩大至其他地区。

这两个地区的试行计划开跑首日,共有1万多名年长者受邀接种疫苗,超过三分之一在收到信件两天内预约。

卫生部早前表示会从本月中陆续向全国年长者发出信件,邀请他们预约时间接种疫苗。据了解,信件已陆续发出。

银行业必要服务工作者
将可先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银行业必要服务工作者也即将可以接种疫苗。据《商业时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邀请有关人员表达接种疫苗的意愿。

金管局说,这些人员负责维持必要金融服务,包括提款与存款、财资管理(treasury management)与付账。

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与花旗银行都表示会鼓励从事必要服务的职员接种疫苗。

星展银行说,它分配到“数量有限”的疫苗,会优先让风险较高的职员接种。

华侨银行则为职员提供接种疫苗福利,包括接种当天可请假以及可报销坐德士往返诊所的费用。如果出现副作用,职员也可报销医药费,并享有额外有薪病假。

华侨银行与大华银行也举办线上讲座,邀请传染病专科医生为职员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

昨天新增11境外输入病例

本地昨天新增11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没有社区病例。根据卫生部昨晚发布的文告,输入病例抵达新加坡后就遵守居家通知。

这些病例分别从七个国家入境,其中包括从英国入境的一名新加坡籍妇女以及从孟加拉入境的一名男性永久居民。

另外有一名持工作证件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入境的英国籍男子以及一名持学生证从意大利入境的女学生。

输入病例还包括五名女佣,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与印度,以及两名印尼籍客工。

当局说,新增输入病例中只有一名女佣抵境时须接受血清检测,她的检测结果呈阴性,意味着是最近感染的。其余四名女佣是在抵境时须接受血清检测的条例生效前抵新。

另外有六起输入病例则不需要在抵境时接受血清检测。客工方面,只有属于建筑业、海事业与加工业的客工须在抵境时接受血清检测。本地确诊病例累计5万983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