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目击:15米外闻树断裂声 女死者戴耳机错过逃生机会?

死者陆小丽是亚洲新闻台演播室的高级技术人员(左图,取自面簿),事发时她戴着无线消噪耳机做晨运,意外发生后,左边耳机裂开损坏。国家公园局人员昨日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右上图,海峡时报)。
死者陆小丽是亚洲新闻台演播室的高级技术人员(左图,取自面簿),事发时她戴着无线消噪耳机做晨运,意外发生后,左边耳机裂开损坏。国家公园局人员昨日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右上图,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昨天早上在马西岭公园跑步遭上吨大树压死的38岁女郎,跑步时戴着无线消噪耳机,目睹大树倒下的一名公众称,他在15米外也可听到大树断裂的声音。女郎的姐姐告诉媒体:“或许她戴着耳机,听不到树干断裂的声音”,疑因此错过逃生的机会。

《联合晚报》昨天(2月18日)报道,这起意外发生在昨天早上8时15分左右,地点是位于兀兰中心路的马西岭公园(Marsiling Park)。一棵20米高大树突然断裂倒下,树干压中正在晨跑的38岁女子陆小丽,导致她当场身亡。

当时,有10多名公众尝试合力将倒下的大树抬起救人。其中一公众是菲律宾籍男佐治(65岁,退休人士),他也目睹事发经过。

他今早受访时称,他当时也在公园内跑步,先是听到树干断裂的声音,然后看到一棵杉树倒下,过程只有大约几秒钟。

他说:“我在15米外也听到树干断裂的声音,我当时还以为有工人在砍树,可是树倒下后突然听到有女路人大喊救命,我跑过去一看,看到有个人被树压到。”

佐治指出,陆小丽当时正在跑步,怀疑她戴着耳机听音乐,所以没有听到树干断裂的声音,以至错失逃生机会。

陆小丽的姐姐告诉《海峡时报》,事发时妹妹戴着的是无线消噪耳机(noise-cancelling earbuds),事发后左边耳机裂开损坏,右边耳机则完好无损。

她说:“要不是她戴着耳机及听音乐,可能会及时逃开。”

之前不爱运动最近开始跑步

家人称死者生前并不爱运动,最近才刚开始跑步。

记者走访死者住家时,邻居嘉西玛(44岁,家庭主妇)指出,陆小丽最近才开始有跑步的习惯,没想到会发生此不幸意外。

她说:“家人都很伤心,昨晚有一些亲友前来慰问家属,大家都难以接受这事情。”

几乎每天都会到马西岭公园晨运的佐治也称,不久前才开始看到陆小丽到此晨跑。

死者的姐姐告诉《海峡时报》,妹妹并不是个爱运动的人,当警方昨天通知家人陆小丽出事时,她还一度以为是发生车祸,过后才知道她是在公园跑步时出事。家人闻讯后赶下去事发现场,但死者的遗体已被运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