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70岁者下周起可注射疫苗 60至69岁者3月底开始接种

字体大小: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指出,当局预计在一个月内完成对70岁及以上年长者的接种工作,之后再开放给60至69岁者报名和接种。其他居民预计能在4月后开始接种疫苗。

本地70岁及以上年长者将能从下个星期一(22日)起到全国的接种中心、综合诊疗所和家庭医生坐镇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种疫苗。卫生部预计到了3月中旬,每个市镇内都会有一个接种中心,方便公众接种。60岁至69岁之间的年长居民预计在3月中旬开始收到邀请信,并在3月底开始接种。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指出,目前本地有25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其中11万人已完成第二剂疫苗的接种。当局预计,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对70岁及以上年长者的接种,之后再开放给60至69岁者报名和接种。其他居民预计能在4月后开始接种。

根据统计局数字,本地70岁及以上居民有38万多人,60岁至69岁的居民有大约50万人。

颜金勇说:“我们已开始发出信件邀请宏茂桥和丹戎巴葛其余年长者,和其他地区的年长者注册接种疫苗。年长者将陆续收到信件,有的会在今天收到,有的可能之后才收到。我们正在分批进行,会先专注于居住地区设有接种中心的年长者,因为他们能更方便前往接种。”

年长者不必上网登记 等候当局发出信件即可注册

另外,年长者不必上网登记,只须等候当局发出的信件即可注册。收到信件之后,可上网到vaccine.gov.sg注册,之后就会收到短信,再根据短信提供的链接选择接种时段。由于信件将寄到登记的官方住址,当局鼓励年长者更新地址,确保信件发到对的地方。

也有一些不到70岁的人上网报名表达接种意愿,根据网站指示,轮到他们接种时,他们也会收到信件。

有需要的年长者也能亲自到任何接种中心、综合诊疗所和公共防范诊所预订接种时段。那里将有人民协会义工和关爱乐龄大使帮助年长者注册,一些志愿者也能以华语或方言向年长者解释接种细节。这些义工和大使也将陆续上门拜访年长者,协助他们注册。

年长者也可拨电1800-333-9999寻求帮助。

当局目前已成立11个接种中心,每个中心预计每天能为2000人接种。当局将在下周开设另外三个中心,到了4月底全国预计将设40个接种中心。颜金勇昨午同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走访了位于惹兰勿刹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了解中心的运作。

须观察情况是否受控 农历新年防疫措施将持续数周

信佳—凯秀(Senja-Cashew)民众俱乐部也有一个接种中心,该区议员连荣华在面簿上分享接种中心的详情,并写道:“未来几个星期,我们的基层义工也将会拜访年长居民,更详细地解释疫苗的作用和接种过程。”

另外,农历新年期间推出的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 预计将持续数周,包括每个住家单位每天只能招待最多八名访客。黄循财指出,由于病毒有潜伏期,因此在新年庆祝活动结束后仍需要观察数周,如果情况继续受控,才会检讨相关措施,看是否有调整空间。

当局在新年期间加强执法行动,目前并未发现任何重大的违规事件,但黄循财希望人们不要就此放松警惕。他也指出,除了放宽新年期间的安全管理措施,当局也可能检讨是否恢复一些早前被迫延期的活动,例如全国校际运动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