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长义工身份帮天福宫 白薇秀助阵直播拜天公

白薇秀在面簿贴文说,小时候家里拜天公,小孩子会负责把糖果、水果摆好,最特别的就是有甘蔗,很有过年的气氛。(取自白薇秀面簿)
白薇秀在面簿贴文说,小时候家里拜天公,小孩子会负责把糖果、水果摆好,最特别的就是有甘蔗,很有过年的气氛。(取自白薇秀面簿)

字体大小:

视后助阵,直播拜天公。本地女星白薇秀昨天以福建会馆家长义工的身份为天福宫做两场网络直播,除了介绍拜天公的仪式,也让网友看看天公诞祭典的幕后准备工作。

国家古迹天福宫是本地福建人最重要的庙宇之一,而正月初八晚上开始直到隔天清晨是福建人拜天公的“大日子”,庙宇15年前就开始在晚间开放让人拜天公,昨天则是增加了白薇秀网络直播的活动。

白薇秀昨天(2月19日)傍晚结束直播工作后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指出,自己虽然是福建人,从小也跟在父亲后面拜天公,但当时有很多内涵其实没有搞清楚。

“我相当怀念当年拜天公的情况,不过父亲当年不懂得怎么讲解整个过程,我不想下一代也对仪式懵懵懂懂,所以就想到做直播让孩子了解这些传统。”

她也说,如今能为孩子讲解这个传统仪式,她对此感到很自豪,“孩子来天福宫参观,我也能当他们的导游”。

天福宫管理委员会代表昨晚受访时透露,今年的直播能够有视后助阵是因为天时地利人和。

该代表指出,天福宫前年就开始在网络上直播活动,对相关的技术要求已经很熟悉,而今年正好遇到白薇秀无法随老公回广州婆家过年,拍戏的日程又有空挡,所以能够安排由她来直播。

至于拜天公仪式的相关资料,代表说庙方提供了一部分,白薇秀自己也做了功课,充实了不少内容。

天福宫辛丑新春的下一场活动,是正月十五至十七(2月26日至28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30分让善心“卜杯”乞龟祈福。

代表说:“我们到时候也会有网络直播,不过白薇秀能不能出场,得看她的工作安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