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访客贴纸乱贴 苦了清洁工

扶梯的手把及内侧贴满医院的圆贴纸。(读者提供)
扶梯的手把及内侧贴满医院的圆贴纸。(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通往陈笃生医院的诺维娜地铁站地下道手扶梯成“贴纸收集站”,造成清洁工需逐个铲除,遭公众批评没公德心。

自疫情起,访客在步入医院前都需测量体温,若体温正常访客会收到彩色的圆贴纸,贴在显眼处让医院人员可一眼分辨。

前几天在面簿流传的一张照片中,通往陈笃生医院的诺维娜地铁站地下道贴满了彩色贴纸,不少网民直呼缺乏公德心。

据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手扶梯的手把及两侧都贴满约百张贴纸,都是访客在离开医院后,把身上的贴纸随手贴在手扶梯上,而清洁工需逐一铲除。

《新明日报》记者昨日(2月21日)走访,发现这些贴纸已被铲除,但手扶梯的手把还留下痕迹。

在医院担任测温员的江小姐(34岁)表示,医院出口设有一块板,让离开的访客把贴纸留再上面。

据她所观察,多数的访客都会把贴纸放在板上,但少数或忘记取下,之后随手往手扶梯贴,她指出这情况维持约一年左右。

“每次下班从这里去地铁站都会看到很多贴纸,这是在破坏公物。”

另一名医院行政人员庄小姐(24岁)则说昨日上班还看见贴纸,但到下午5时许就已经清理干净。

她指出这为清洁工造成许多麻烦,毕竟贴纸粘性强,过了一段时间难以铲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