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野猪一晚袭五人 “元凶”疑是同一只

公园局已在区内设告示牌,提醒居民遇到野猪时该如何反应。(取自孙雪玲面簿)
公园局已在区内设告示牌,提醒居民遇到野猪时该如何反应。(取自孙雪玲面簿)

字体大小:

野猪袭人案有惊人新进展,榜鹅同一个小邻里,原来同一晚在一小时内至少五人被野猪袭击,“元凶”疑是同一只凶猛野猪!

《联合晚报》昨天(2月21日)报道,周六晚上9时10分左右,一名40来岁华族女子在榜鹅径第308B座组屋楼下被野猪咬住左腿不放,拖行了一公尺,结果受伤入院。

报道刊登后,再有读者通知《联合晚报》,原来事发20分钟后,在距离600米外的第310A座组屋楼下,也有一名男子被野猪袭击。

记者昨晚走访事发现场后进一步发现,原来这只野猪在组屋楼下“行凶”前,已在附近的公园连道袭击至少三名公众。

目击者郑先生(65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当时他在公园连道散步,突然看到一名脚踏车骑士神情慌张,汗流浃背地骑车经过,接着便看到一只野猪在后面追逐他。

他说:“我一开始以为是狗在追脚踏车,后来才看清楚是野猪,那只野猪体型很大,少说也有100公斤。它追脚踏车超过100米,但没有咬到骑士,反而冲向其他路人,有三名路人被它撞到。”

另一名目击者潘先生(36岁,电子科技业)则说,他记得当时大约是晚上8时45分左右,一对年轻男女在公园连道散步,野猪突然从旁边的草丛跑出,冲向身穿红衣的男子,让他措手不及。

“野猪撞到那男子的双脚,他不断倒退,女子则愣在那里不知该如何反应,野猪撞人后便往组屋方向的草丛跑去。”

潘先生上前查看男子的伤势,看见他双脚受伤流血,男子询问最近的医院在哪里后,便和女伴离开。

“他们应该是自己搭德士去医院治疗,大约15分钟后,我在大牌313的组屋楼下又看到那只野猪快速跑过。”

至于这对男女,是不是郑先生所看到的其中两个人,则不得而知。

换句话说,当晚在短短一小时内,至少5人被野猪攻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