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70岁者昨天接种疫苗 注册到打针一般只等10分钟

设在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昨天首日运作,约有300名年长者预约接种疫苗。由于早上人数不多,12个隔间并没有全满。(萧紫薇摄)
设在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昨天首日运作,约有300名年长者预约接种疫苗。由于早上人数不多,12个隔间并没有全满。(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为70岁及以上年长者接种冠病疫苗的工作昨天正式展开,从排队注册到完成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需要特别帮助的年长人士也得到安排。

记者昨天到几个接种中心采访,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上午9时开放前,已有20名年长者排队等候。除了为不良于行的年长者设立快捷通道及提供轮椅,工作人员也向完成接种者派发口罩和手部消毒液。

一些接种中心的人较多,等候注册时间可长达45分钟,已经预约的年长者,注册后一般等候10分钟便能接种。

设在惹兰勿刹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有13个隔间,其中三个较宽敞,方便坐轮椅的年长者进出。

83岁的蔡任群昨天与同住的表哥和朋友结伴前来。由于他行动不便,得靠轮椅代步,因此可通过快捷通道直往其中一个较宽敞的隔间注射疫苗。

接种中心外设有柜台,协助不懂得网络预约的年长者安排预约,一些志愿者也能以华语或方言向年长者解释接种细节。前去询问或求助时如果当天仍有名额,便可当天接种。

马林百列基层和义工将登门拜访助年长者上网预约

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昨早走访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接种中心时说,年长居民反应相当踊跃,第一天开放不到半小时就有约40人前去接种。“由于邀请信上周才刚发出,所以首日预约接种的人可能较少。”

他说,马林百列相信是本地年长居民最多的首五个市镇之一,因此基层领袖和义工将登门拜访,协助年长居民上网预约。“我们也会安排专车,载送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到接种中心。”

前护士沈秉芬(71岁)上周五收到邀请信,隔天就上网预约接种。她笑说,过去几天已“做足功课”,阅读有关疫苗的资料,因此没有任何顾虑。

“到了这个年纪,没什么比健康更重要。越多人接种,越快达到群体免疫,我们才可以恢复以前的正常生活。”

国家发展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早也到武吉知马民众俱乐部接种中心巡视。她说,昨天约有300名年长者预约接种。上个星期六,基层也一连举办三场社区说明会,邀请医护人员为居民解答关于疫苗的常见疑问。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自1月27日开始为宏茂桥和丹戎巴葛区的年长居民试行接种疫苗,在确保运作顺畅后,从昨天起扩大至其他地区。

年满70岁者将在下来几周陆续收到邀请信,当局预计能在一个月内为他们完成接种,60岁至69岁者则会从3月中旬开始收到通知。完成预约后,便可到全国14个接种中心、20家综合诊疗所和22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