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叫卖拖把 讲流利华语福建话

华印族混血儿推销员黄先生街上卖拖把,用流利的福建话和华语叫卖,视频被放上网后引来热议,大家称他为“语言天才”。
华印族混血儿推销员黄先生街上卖拖把,用流利的福建话和华语叫卖,视频被放上网后引来热议,大家称他为“语言天才”。

字体大小:

邻里出现语言天才!华印族混血儿街上卖拖把,用流利的福建话、广东话和华语叫卖,“有钱没钱,买个安全”、“拖把开起来像一朵花”、“50年前印度人不会讲华语,现在会讲了,社会已变迁,你也应该换新拖把”,趣味的吆喝吸引不少阿叔阿嫂帮衬。

近日网络流传一则被认为是印族男子的推销员在街上叫卖拖把的视频。时长四分钟的视频显示,印族男子用福建话和华语自由切换、滔滔不绝地介绍拖把功能。

他先用华语形容拖把“开起来就像一朵花”,轻轻一拖就能清除灰尘。他又用福建话说:“旧拖把的款式已50年了,50年前印度人不会讲华语,现在会讲了;社会已变迁,你也应该换新拖把!”,此话引来一阵笑声。

他还打趣说用新拖把拖得干净和干透,不怕小孩在家里乱跑滑倒,并用华语说:“有钱没钱,买个安全!”

视频引来网民热议,大家都对他语言能力刮目相看,纷纷赞他是语文天才。记者今早辗转在宏茂桥第629座组屋楼下找到这名推销员,发现他原来是一名华印混血儿。

到中国才认真学华文华语

自称姓黄的推销员(30岁)受访表示,他从小在新加坡长大,由祖父和祖母带大,习惯用福建话和潮州话和长辈交谈。13岁那年姐姐嫁去中国,他也辍学跟着去那边打工,耳濡目染下也学了流利的华语和广东话。

他称以前住在林厝港一带,小学虽然有教华文,但当时他完全没心思读书,直到去中国才认真学汉字汉语。

对于网友的追捧或指他是语言天才,他说自己“不想红”,只是想当个普通人,专心搞销售就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