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我国正同有意愿国家商讨互认疫苗接种证明

李显龙总理透过预录视频,在“世界复苏计划”推介仪式上致辞时说,各国保障各自疫苗供应的同时,也应携手合作,确保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都能为人民提供疫苗。(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李显龙总理透过预录视频,在“世界复苏计划”推介仪式上致辞时说,各国保障各自疫苗供应的同时,也应携手合作,确保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都能为人民提供疫苗。(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正同有意愿的国家商讨相互承认冠病疫苗接种证明,李显龙总理说,这是恢复国际旅游的其中一个必要步骤。

李总理昨天(2月23日)透过预录视频,在国际公益组织“全球公民”(Global Citizen)发起的“世界复苏计划”(Recovery Plan for the World)推介仪式上致辞时指出这点。

李总理呼吁世界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冠病疫情。他说:“面对危机,人们自然会变得内视。然而,大流行病是不分国界的,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一个国家是真正安全的。”

他也提醒,在保障各自疫苗供应的同时,各国也应携手合作,确保包括发展中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都能为人民提供疫苗。

作为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的一员,新加坡已为预先市场承诺(Advance Market Commitment)基金拨款,帮助低收入国家获取疫苗。我国也正同一些有意愿的国家商讨相互承认冠病疫苗接种证明,以便重新开放边境和恢复国际旅游。

新加坡交通部日前受询时说,就相互承认疫苗接种证明的课题,交通部和民航局一直积极参与相关讨论,包括与马来西亚等近邻进行商讨。

李总理指出,在更广层面上,新加坡也支持二十国集团新成立的高级独立咨询小组,并期待小组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资助全球卫生公域的方案。他在总结时说:“通过吸取正确的教训,以及采取正确的集体行动,世界将更好地为未来的全球卫生危机做好准备。让我们加强集体应对能力,为所有人实现更包容和可持续的复苏。”

元宵节晚会演讲搬到线上

李总理昨晚也透过线上演讲的方式,与社区领袖分享冠病疫情的最新趋势、外部局势和未来展望。他在面簿页面上贴文指出,难以预测后冠病世界的变化,但只要大家坚守原则、秉持信念、团结一致地前进,必定能克服前方的困难。

受疫情影响,原本在总统府举行的元宵节晚会,改为李总理在全国职工总会中心大礼堂讲话,大部分的社区领袖与各界嘉宾则在全国127个地点,线上收看演讲。李总理说:“现在疫情已稳定,我们希望维持现状,尽快为新加坡人接种疫苗。疫苗虽能让我们迈前一大步,却无法让生活完全回归正常,因为许多国家不会在今年内完成接种工作。与病毒共存是未来多年,甚至是永久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