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轻微失智免情况退化 珠算导师特制算盘供练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袁双萍使用算盘强化患有轻微失智父亲袁湖广的大脑能力。 (受访者提供)
袁双萍使用算盘强化患有轻微失智父亲袁湖广的大脑能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84岁老父亲去年在阻断措施期间两度欲骑车通关越堤逛夜市,忘记两国边境已关闭,过后确诊患上轻微失智症,珠算导师为避免父亲情况退化,用200个钥匙圈吊饰,特制牛年与12生肖算盘让他进行珠算练习。


珠算导师袁双萍(55岁)表示,现年84岁的父亲袁湖广原本生活活跃,一周至少有四天出门参加活动,每周二会自骑三轮电单车越堤逛夜市,去年初他们发现父亲开始反复问同样的问题,甚至在阻断措施期间作出上述举动。


袁双萍说:“他也曾每次出门就买即溶咖啡回来,结果使家中囤积了11包。我们才意识父亲或出现问题,去年尾安排他进行检查,最后诊断他患上轻微失智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