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检讨三方面杜绝虐佣致死事件

2月25日,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右)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视讯接受媒体采访,就近期备受关注的缅甸籍女佣被虐死案发表看法。(内政部提供)
2月25日,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右)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视讯接受媒体采访,就近期备受关注的缅甸籍女佣被虐死案发表看法。(内政部提供)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这三方面是加强医生为女佣进行例行体检的通报制度、进一步防范暴力雇主,并强化与社区和伙伴组织的合作,以更及时发现女佣遭虐待的征兆。

人力部正从三方面检讨对虐佣情况的监管,包括加强医生为女佣进行例行健康检查时的通报制度,以确保女佣被虐死的事件不再发生。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早(2月25日)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透过视讯接受媒体采访,就近期备受关注的缅甸籍女佣被虐死案发表看法。

杨莉明说,我国绝不容许虐佣事件,并会竭尽所能保护在本地工作的女佣。“新加坡政府非常严肃看待本地所有女佣的安全,也设有安全保障,但我们必须做得更好,避免这类极为恶劣的事件再发生。”

本地女佣每隔半年须接受健康检查,从2017年起,医生若发现女佣有受虐或焦虑征兆,必须向警方或人力部通报。杨莉明说:“我们在2017年已表明这点,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这方面。”

她指出,人力部也着手探讨进一步防范暴力雇主,并加强与社区和伙伴组织的合作,以更及时地发现女佣的这类征兆。

2016年7月26日,24岁缅甸籍女佣磅艾赫多恩(Piang Ngaih Don)被发现死在碧山组屋单位。女雇主盖娅蒂丽(Gaiyathiri D/O Murugayan,40岁)本周二在高庭承认包括误杀、蓄意伤人、刑事恐吓等115项控状,案件择日下判。

尚穆根:案情“彻底令人厌恶”

尚穆根以“彻底令人厌恶”形容案情,并指女佣所遭受的一切“糟糕”“完全无法接受”。“她被绑起来、被熨斗烫伤、没有食物、不停被打,所遭受的恶行还不止于此。她挨饿,并被殴打致死。这样的兽行令人震惊。”

尚穆根指出,总检察长曾亲自指示以最严重的控状提控女佣的雇主,以反映此案极为恶劣的行径。女雇主原本被控谋杀,罪成可判死刑,但当局之后依据掌握的证据减为误杀罪。

据早前报道,女雇主被诊断患有严重抑郁症和强迫型人格障碍,影响了她在案发时的判断能力,综合各项证据后获改控误杀。

尽管个别被告面对的控状取决于案情,一般而言,虐佣较常被列为蓄意伤人或蓄意重伤他人案。误杀属非常严重的罪行,本案控方要求法庭判被告终身监禁,辩方则请求判监14年。

案发时是警曹长的男雇主凯文切尔瓦姆(Kevin Chelvam,41岁)也面对五项控状,包括蓄意伤害女佣、向查案人员虚报资料和销毁证据等罪行。

他从案发当年8月起已被警队停职。尚穆根说,待法庭刑事程序完结,无论审讯结果如何,凯文切尔瓦姆都将面对警队纪律聆讯。

尚穆根强调,任何看似平凡的人,都有可能犯下极恶的罪行,社会靠教育和法治两大支柱,打击这些邪恶行为。“一旦有人破坏规则,法律就必须充分发挥效力。”

被告的62岁母亲也因涉嫌与被告一起虐待女佣,面对49项控状。她和凯文切尔瓦姆的案件仍待审。

至于在女佣过世前两个月曾为她检查健康状况的医生,以及与女佣和男女雇主同住的两名租客,是否也会面对惩处,两位部长表示庭讯尚未完结,不便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