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女佣被虐死】单亲妈为养儿 踏上不归路

磅艾赫多恩(右图)的姐姐表示,妹妹在离开家乡之前,将当时约三岁的儿子托付给她照顾。(取自面簿)
磅艾赫多恩(右图)的姐姐表示,妹妹在离开家乡之前,将当时约三岁的儿子托付给她照顾。(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她是一个单亲妈妈,原本在缅甸的家乡当建筑女工,靠着微薄的薪水独自抚养三岁的儿子。六年前,当地的女佣中介找上她,问她是否愿意来新加坡当女佣。为了让儿子有更好的生活,她决定离乡背井来狮城工作,怎么知道却踏上一条不归路。

来自缅甸籍磅艾赫多恩(Piang Ngaih Don),在2016年7月26日被发现死在碧山组屋单位,当年她24岁。女雇主盖娅蒂丽(Gaiyathiri D/O Murugayan,40岁)本周二(2月23日)在高庭承认包括误杀、蓄意伤人、刑事恐吓等115项控状,案件择日下判。

本地一名纪录片制作人李成琳(Lynn Lee)曾在案发后,即2016年与团队特地飞到缅甸探访磅艾赫多恩的家人,并将她的故事收录在“Al Jazeera English”的纪录片中。

李成琳日前在面簿贴文,忆述这段采访的经过。磅艾赫多恩原来是一个单亲妈妈,她原本在家乡当建筑女工,后来当地的女佣中介找上她,她为了让当时三岁的儿子有更好的生活,于2015年5月25日抵达新加坡。

据人力部的文告,磅艾赫多恩在同年5月28日到雇主的家工作。

谁也没想到,她永远回不了家。

根据早前报道,磅艾赫多恩当时答应雇主的条件,既不能有手机,也没有休息日,以换取较高的工资和在家休息,无奈她却遭虐待至少九个月,没有充足食物与休息时间,体重从39公斤降至24公斤,最终惨死。

被告的母亲与曾是警曹长的丈夫也因虐佣而被控,两人的案件仍在审理中。

这起虐佣案震惊全国,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以“彻底令人厌恶”形容这起案件,并指这样的兽行令人发指。

8岁儿交由阿姨照顾

女佣的儿子瞬间变成遗孤,事后由阿姨照顾,如今已经约八岁。

根据早前报道,磅艾赫多恩当时留下约三岁儿子在家乡。

磅艾赫多恩的姐姐案发后抱着外甥接受访问,一脸稚气的他坐在一旁打量着周围,似乎不清楚母亲的遭遇。

姐姐悲痛表示,外甥如今只能通过照片知道母亲的样子,“这起事件对我打击很大,接下来由我帮忙照顾外甥,但我要怎样照顾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