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达利首批预购组屋 两项目逾七成屋主入住

张威杰(右)和妻子杨瑾婷在2015年购买比达达利预购组屋的三房式单位,2019年9月收到新家钥匙,并在同年11月结婚后搬入爱巢。(邝启聪摄)
张威杰(右)和妻子杨瑾婷在2015年购买比达达利预购组屋的三房式单位,2019年9月收到新家钥匙,并在同年11月结婚后搬入爱巢。(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今年同为28岁的张威杰和妻子杨瑾婷在2015年拍拖时,申请一次就买到比达达利预购组屋的三房式单位,又刚好在前年底,本地暴发冠病疫情数月之前搬进新家。

比达达利的首批预购组屋项目中,Alkaff Vista和Alkaff LakeView这两个项目已经完成,目前有超过七成的屋主入住。

建屋发展局透露,同批的另一项目Alkaff CourtView则还在建设公共空间,但有约一半的住户已迁入新居。

这三个组屋项目共提供超过2000个不同房型的单位。其中,Alkaff Vista有350个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Alkaff LakeView有531个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Alkaff CourtView则有1258个三房式、四房式和二房式灵活单位。

申请一次买到三房式单位 年轻夫妇:好运似中马票

今年同为28岁的张威杰(金融行政文员)和妻子杨瑾婷(幼儿园校长)在2015年拍拖时,申请一次就买到比达达利预购组屋的三房式单位,又刚好在前年底,本地暴发冠病疫情数月之前搬进新家。

谈起买房和搬入新家的经历,这对年轻夫妇形容运气好似中马票。

张威杰受访时说,六年前他还在上大学,女友则刚步入职场,但两人都想尽快安家置业。

“比达达利的地点非常吸引我们,离我们亲人住家不远,又靠近公共交通,十分方便。但也因为坐落在成熟组屋区,屋价偏高,我们最终选择了售价约39万元的Alkaff LakeView三房式单位。”

由于这是两人第一次购买组屋,他们获得了2万5000元的额外公积金购屋津贴(Additional CPF Housing Grant)。

四年后,他们在2019年9月收到新家钥匙,便紧锣密鼓展开装修,并在11月按计划举办婚礼,年底前顺利搬入爱巢。

杨瑾婷说:“我们很幸运避开了建筑业因疫情停摆的情况。虽然刚搬进来时,附近仍空空荡荡,但过去一年多来,如食阁和诊疗所等基本设施逐渐齐全,也有更多人迁入,社区也越来越有生活气息。我们希望附近的公园能尽快竣工,这样就能有和邻居相约的新去处。”

建屋局已推出全部12个比达达利预购组屋项目

因疫情从去年3月开始长期居家办公的张威杰,则很满意住家面向阿卡夫湖(Alkaff Lake),家中还有阳台可以欣赏美景。

建屋局已推出所有比达达利的12个预购组屋项目,于本月初进行销售活动的最后三个项目也都非常抢手。

它们分别是共有476个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的ParkEdge@Bidadari;毗邻海星中学,共有387个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的Bartley GreenRise,以及靠近兀里地铁站,共有353个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的Alkaff Breez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