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围捕狂咬两人 野猪人道毁灭

野猪冲过马路,险些撞伤脚踏车骑士。(受访者提供)
野猪冲过马路,险些撞伤脚踏车骑士。(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公园局设圈套捕野猪,野猪先两次撞车,再转攻击一名女子,扯破裤子、咬伤大腿,之后再咬伤公园局官员,最终被麻醉枪射晕,人道毁灭。

这起事件发生在昨天(2月26日)下午约3时30分,地点是榜鹅径第213A座组屋。

目击者洪小姐(30岁,科技行业)受访时说,她昨天下午约2时24分,在第213座组屋停车场隐约见到野猪的身影,开车行驶时就看见野猪沿着马路跑。

3_Medium.jpg
有居民目睹野猪出现在榜鹅其他地点。(受访者提供)

“为避免太靠近,我缓慢行驶还让路,但野猪相信还是受到惊吓,猛撞车头后跑开。”

洪小姐表示,她在附近组屋停车查看,野猪却尾随车子,再猛烈撞车头。

“撞击力很大,车子都在震动,野猪之后转头冲向站在组屋楼下的一名女郎,把她堵到一个角落,咬住大腿,还扯下她的短裤。女郎害怕不敢动或发声,被袭击后痛苦大喊,大腿血流不止。”

整个过程大约一分钟,洪小姐的男友及两名公园局人员上前引开野猪,野猪之后被麻醉枪射中,救护人员随后到场,把受伤的女郎带到附近组屋楼下救治。

据悉,昨午袭击人并被捕捉的野猪是一头落单的母猪,体重约40至50公斤,经过调查与资料对比,相信就是上周六攻击公众的那头野猪。

whatsapp_image_2021-02-27_at_11.10.52_am_Medium.jpg
洪小姐的车前部分受损,部分野猪的血肉也残留在上面。(受访者提供)

三男子用雨伞棍子把野猪引开

附近居民奇德(35岁,秘书)受访时说,听到楼下传来喊叫声,从窗外望出,发现一只野猪在攻击一名女郎,三名男子用雨伞、棍子等成功把野猪引开,女郎才得以逃脱。

“我12岁的儿子当时放学后也还没到家,我很担心,所幸他没遇上野猪。周围有很多托儿所、托管中心、学校等,有很多小孩,若遇到野猪非常危险。”

2_Medium.jpg
野猪在组屋楼下攻击女居民,几人帮忙引开野猪注意力。(受访者提供)

攻击性强遭人道毁灭

总理公署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杰豪昨晚在面簿贴文解释,一名公众昨天发现有野猪躲在榜鹅一带的草丛里,警方和公园局人员在追查野猪时,野猪冲出来攻击一名女子。

“两名公园局人员和一名男子成功解救女子,但其中一名公园局人员在向野猪发射麻醉枪的过程中被咬伤,由于野猪太有攻击性,只好将它人道毁灭。”

8_Medium.jpg
医护人员为女伤者进行急救。(取自网络)

他也透露,该女子和公园局人员受到轻微的割伤,已经获得照料。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求助通报后到场,一名伤者被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治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