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6200多内政团队人员已接种疫苗 当中逾七成完成第二剂注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内政团队的冠病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截至前天已有2万6218名内政人员接种首剂疫苗,其中1万9058人也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内政部昨天发文告指出,该部门在今年1月11日展开的首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是针对参与前线医疗运作的1050名内政团队人员。

之后,内政部开始让履行前线执法和必要服务职责的内政团队人员接种。整体而言,83%符合医疗接种资格的人员都选择接种。

其中,民防部队、警察部队、移民与关卡局、监狱署、中央肃毒局及内政科技局的总监和局长等人,也已一同接种疫苗。

文告引述内政部常任秘书彭建强的话指出,他对绝大多数前线内政团队人员都决定接种疫苗一事感到非常高兴。

也领导国土危机执行小组的彭建强说,这些人员负责执行对我国安全与保安起到重要作用的职务,也与其他部门的同事携手为疫情管控出力,因此接种是重要的一步。

“这将会保护他们,确保他们能够继续履行职责,也保护他们的家人和我们所服务的人群。”

民防总监叶伟德是在1月11日率先接种首剂疫苗的人员之一。他指出,作为一个为公众提供全天候应急服务的前线组织,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是民防人员的职责所在,以便有效履行救人的使命。

叶伟德也对民防人员积极响应接种工作表示欣慰。“这清楚展现我们的决心、承诺与毅力,以确保民防部队和其他内政团队机构,能共同筑起对抗冠病的内政团队防线。”

警察总监云维德同样指出,警队人员的疫苗接种率令人鼓舞。“接种疫苗不仅会保护我们、我们的亲人和同事免受冠病感染,也会增强举国对抗病毒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