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染冠病回新加坡治疗 64岁男子因并发症过世

我国昨天新增12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抵新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只有一人出现症状。(档案照)
我国昨天新增12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抵新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只有一人出现症状。(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一名旅居印度尼西亚的64岁本地男子上个月26日确诊患上冠病后,29日通过医疗后送服务回国治疗,但前天因冠病引起的并发症过世。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男子自去年3月17日就旅居印尼,也有高脂血症(hyperlipidaemia)的病史。他在上个月26日确诊感染冠病后,隔天入院接受治疗。他在29日通过医疗后送服务,从印尼送抵我国的国家传染病中心。

男子隔天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他在前天因冠病引起的并发症过世。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络男子家属并提供援助。由于男子已被计入外国确诊病例,因此没有将他记入本地的确诊病例数字中。

新增12起确诊病例
全属境外输入

另外,我国昨天新增12起冠病确诊病例,全属境外输入,抵新后就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只有一人出现症状。

他是来自印度的40岁工作准证持有者,25日出现症状。

其余11起无症状输入病例中,两名是从阿联酋和美国返新的新加坡人、两名是从印度和缅甸入境的眷属准证持有者、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四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当中包括四名外籍女佣,一人来自印度,三人来自印尼。

本土感染病例方面,社区已连续两天没有新病例,意味着现有的两个活跃感染群没再扩大。两个感染群中,三起和本月9日确诊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空姐有关;四起同本月10日确诊的牛车水大厦店主有关。

客工宿舍病例则连续四天“保零”。

不过,卫生部指出,整体而言,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共四起,比前一周多了三起,无关联病例也有所增加,从前一周的一起增加至上周的两起。过去一周(21日至27日)公布的67起确诊病例中,31人的血清检测呈阳性,21人呈阴性,其余15人仍在等待结果。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5万9925起。目前仍有15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另有65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治疗,活跃病例总计80个。

昨天共有13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981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