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为前线医疗人员 抗疫路上互相扶持

同属医疗人员的洪维杰和妻子杨慧玲。(陈笃生医院提供)
同属医疗人员的洪维杰和妻子杨慧玲。(陈笃生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为追求人生意义,医院高级护理经理在求学时,不顾朋友劝说毅然从工程系转修护理专业,本地去年暴发冠病疫情时,他成为最早一批加入抗疫前线的勇士,起初不敢告知父母。

37岁的洪维杰(现任高级护理经理)忆述,成功获南洋理工学院录取后,他在开学一个月前做出令身边人惊讶的举动,从工程系转去护理系。

“妈妈很开明,但朋友都劝我留在工程系,说没人去Nursing(护理专业),但我一头就栽进去了。”

修读护理专业第二年获得陈笃生医院奖学金,2004年毕业后便开始就职:“我最想要去急诊室,但我更多是在行政办公室。”

p1015211_Medium.jpg
陈笃生医院骨科手术医生陈仲仁(右)和在医院担任麻醉师的妻子陈颖欣(左)。(陈笃生医院提供)

去年1月23日,本地出现第一起冠病输入病例,国家传染病中心紧急号召抗疫人员,在洪维杰同意下,从去年1月29日起被借调到毗邻的国家传染病中心的冠病检测中心,成为本地第一批抗疫前线人员。

担心父母会提心吊胆,洪维杰没有向两老坦白自己在前线,直到后来执勤结束的8月或9月间才告知。

每天接触大批可疑病患,洪维杰无时无刻都要穿戴个人防护工具,包括厚重的护目镜、防护服和浴帽等,唯一能辨识他身份的就是胸前写着姓名的颜色胶带。尽管过程辛苦,洪维杰却体验了不一样的经历,并表示在检测中心的工作氛围就如急诊室一样。

james_artwork_Medium.jpg
擅长绘画的洪维杰还利用下班时间用图像描绘出同事的口罩印痕。(陈笃生医院提供)

为记录这一段漫长的抗疫旅程,擅长绘画的洪维杰还利用下班时间用图像描绘出同事的口罩印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