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友出头 小贩新山买手枪8子弹

被告伊克兰。(海峡时报)
被告伊克兰。(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好友的前妻被打,小贩为助他吓唬敌对的私会党,竟花1400元到柔佛新山买手枪和8子弹,结果惹祸上身。

被告是26岁的伊克兰(Muhammad Ikram),今早(3月1日)承认一项抵触军火法令(Arms Offences Act)的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与一名叫阿密鲁(Amirul Asyraff,26岁)的男子是好朋友,两人在2012年一同在工艺教育学院上课,也在丹戎巴葛联队(Tanjong Pagar United)少年队(Under-18)踢足球。

2019年1月,阿密鲁的前妻向他申诉,说她在一家酒廊外,遭一名叫“法里斯”的男子扯头发,脸也被踹,“法里斯”当时也高喊私会党的口号。

阿密鲁与被告是好友关系,也是被告在私会党里的手下。阿密鲁将前妻被打的事告知被告,问被告要如何找“法里斯”算账。

被告当时想替阿密鲁出头,但碍于他有年幼的女儿要照顾,因此不想跟敌对私会党打架。

被告于是在2019年2月,独自到新山商场的一间文身店,托一名叫“JB男孩”的人帮忙买一把枪。

20191009_1570611553436_6034979407853845_2_2lud5_zuann_Medium.jpg
警方起获被告所持有的手枪。(档案照)

“JB男孩”当时开价900元,被告过了几天后,将钱交给对方。“JB男孩”不久后告知被告,说被告订购的左轮手枪(revolver)款式缺货,叫被告多补500元,购买一支更好看的手枪。

被告之后答应,最后从“JB男孩”那里,购得一把Shooters Sea Hawk手枪。

被告也给了“JB男孩”和后者两名朋友1300元当酬劳。

被告将手枪私运至新加坡,并在阿密鲁面前亮出手枪,要阿密鲁拿着手枪为前妻出头。

被告今早认罪,案件今午下判,阿密鲁也因知情不报惹上麻烦,案件还在审理中。(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