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雇主家报到 新聘女佣染疾命危

朱莉的情况目前稍有好转,雇主希望来临的星期三安排她乘搭救护飞机返回马尼拉与家人团聚。(受访者提供)
朱莉的情况目前稍有好转,雇主希望来临的星期三安排她乘搭救护飞机返回马尼拉与家人团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聘来的女佣染病,第一天报到就开始咳嗽,过后出现便秘与手痛、背痛,跟着还全身敏感长红斑,到医院验血后竟发现她肾肺衰竭随时丢命,血液也感染沙门氏菌并得肺痨,被紧急送入加护病房救治。

染病的女佣是34岁的朱莉·卢塞罗(Julie Ann Ubaldo Lucero),来自菲律宾的马尼拉。

朱莉的陈姓雇主(48岁,工程师)日前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朱莉是他聘请的第五个女佣,她于今年1月1日来新隔离14天后,在1月15日报到和住进来。

他指女佣第一天报到就一直咳嗽,看起来身体虚弱,工作也容易疲倦,需要不断休息。

“我当时到药房买药给她,隔天她投诉说隔离期间便秘一个星期,身体很不舒服。”

陈先生带朱莉到诊所看医生,吃药后虽改善了便秘问题,但几天后她又申诉手和背痛,陈先生便带她到中医针灸,岂料针灸前发现她全身多处布满红斑。

中医师当时怀疑朱莉患上皮肤病,陈先生说:“我们再带她看西医,她当时也投诉尿道痛,过后诊断到她尿道发炎。”

因身体一直不适,陈先生在2月7日送女佣到邱德拔医院检查,谁知竟检查出她的肾和肺都在衰竭,已经严重到需要靠洗肾和在肺部插管帮助呼吸的地步。

另外,验血报告也显示,朱莉的血液感染沙门氏菌,细菌从肠胃扩散至肺部、肝和肾脏,而且血压低也导致心脏有问题,情况不乐观,随时丢命。

“医生后来还验出她患肺痨,目前仍住在加护病房,我们无法去探望她,只能通过视讯看她。”

陈先生指出,他已亲自拨电把朱莉的病情告诉她在马尼拉的76岁父亲和66岁母亲,以及哥哥和姐姐,他们如今都非常难过,也不知怎么能帮上忙。

女佣医药费逾15万 雇主难负担网上筹款

女佣今年1月入境我国后曾隔离14天,身体检查报告也过关,如今患病后住院和医药费逾15万元,雇主网上筹款救女佣。

陈先生出示朱莉入境我国后所作身体检查报告,报告显示合格,但是未料到她报到的第一天就状况连连。

朱莉从2月7日住院至今,陈先生指女佣中介告知他得承担逾10万5000元的医药费,还要负责救护飞机载她返回家乡的5万元费用。

“我和妻子都是上班族,两名女儿分别是18岁和14岁,都还在念书,我们负担不起这笔费用,目前只能在募捐平台GiveAsia发起众筹活动。”

陈先生说,他预计在来临的星期三(3月3日)将安排朱莉坐救护飞机返回马尼拉,与家人团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