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司机去错幼儿园接错人 两小孩同名 酿拐童惊魂

两家幼儿园设在毗邻组屋楼下,相隔只有15米左右,校车司机(左)疑跑错幼儿园接错人。
两家幼儿园设在毗邻组屋楼下,相隔只有15米左右,校车司机(左)疑跑错幼儿园接错人。

字体大小:

孩子同名引发幼儿园掳拐惊魂!校车司机被指去错幼儿园,差点接错小孩,吓得孩子的家长误以为有人要拐走儿子,马上报警处理,还在社交媒体发贴文警惕其他家长,等弄清来龙去脉后才发现是虚惊一场。

这起事故发生在昨天(3月1日)下午3时左右,地点是实龙岗北2道第141座组屋的Sparkletots幼儿园与毗邻第140座组屋的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

一名家长昨晚在面簿发贴文透露,就读幼儿园的儿子昨天下午差点被陌生阿叔接走。他指家人都不认识该名男子,但对方却能说出儿子名字,令家长担心有人对孩子图谋不轨。贴文迅速引起许多网友关注,至今午截稿前获得超过5500人转发。

《联合晚报》辗转联络到发贴文的张姓家长(36岁),他受访时称就读在Sparkletots幼儿园的儿子,通常由前妻或外婆接送。

昨天下午,前妻突然收到教师的来电询问,称一名男子要接走孩子,而且还能说出孩子名字。教师也在短信中附上男子的照片。

当时前妻吓了一跳,立即联系他,两人彼此确认都不认识照片中的男子,而教师也拒绝让对方带走孩子。

张先生说:“男子手机里有一张名单,其中就有我儿子的名字。我想知道他为何会有我孩子的名字,于是叫老师拖住男子。但他竟然说还要去接其他小孩,之后就离开了!”

因担心儿子的安全,张先生过后立刻报警处理。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接获上述报案,并指调查正在进行中。

事件引起热和关注后,有一名女子今午通过面簿澄清,称那名男子其实是校车司机,指他其实是要去接她的儿子,但去错了幼儿园。

女子在贴文中说:“我们孩子名字相同,校车司机是要去接我的孩子,这应该是一场误会。”据《联合晚报》了解,女子的孩子就读在毗邻组屋的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

张先生在截稿前也向《联合晚报》证实,该女子和校车公司已经联络他并作出解释,原来两个孩子的洋名相同,但分别就读于该区两家不同的幼儿园,而两家幼儿园只相隔一座组屋,所以才会摆乌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