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出现火点 烟霾轻飘我国

我国昨天部分地区仍有轻微的烟霾情况,空气中也有烧焦味。(唐家鸿摄)
我国昨天部分地区仍有轻微的烟霾情况,空气中也有烧焦味。(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3月2日)早上部分地区有轻微烟霾和烧焦味。

国家环境局昨天指出,前天下午较迟时分,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出现火点,东北风将烟雾吹向新加坡,情况在傍晚缓解。部分地区昨天仍有轻微烟霾情况,空气也带有烧焦味。接下来几天,风势预计会继续从北方和东北方吹向我国。

昨天清晨6时至7时,我国东部的一小时悬浮颗粒PM2.5浓度升高到68,属于第二级,上午8时才回落到正常水平。截至昨晚10时,全国一小时的PM2.5浓度介于11至21,维持在正常水平。24小时空气污染指数(简称PSI)介于57点至68点,属于中等水平。

未来两周料有更多降雨 烟霾情况或改善

环境局建议公众,在进行户外活动前可通过网站www.haze.gov.sg、环境局网站www.nea.gov.sg,以及myENV应用查看个人活动指南,以及一小时PM2.5浓度。PM2.5是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也是烟霾间的主要污染物质。

另外,本地未来两周预计会有更多降雨,接近自上个月干旱天气后正常降雨量的水平,料也会改善烟霾情况。

气象署文告指出,由于东北季风雨带预计将移向赤道,我国未来两周预计会有更多降雨。每日温度将介于24至33摄氏度,其中几天的最高温度可达约34摄氏度。

下周多数日子,部分地区预计下午将迎来雷阵雨,有几天会下倾盆大雨。

上个月,是本地自1869年有记录以来第二干旱的2月份,樟宜气象站记录的总降雨量为1.0毫米。本地历来最干燥的2月份是在2014年,当时樟宜气象站记录的总降雨量仅为0.2毫米。

干燥天气导致上月每天平均相对湿度仅为73.8%,是自198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比2019年2月的最低记录74.1%还低。

上月也是自1984年以来的第二多风天气,樟宜气象站记录的每日平均风速为每小时13.1公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