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父照顾中风女 日待医院9小时

两个月前陈瑞玲在洗肾中心感到不舒服后被送入中央医院至今,父亲就每天拉着手推车到医院陪伴女儿。(邬福梁摄)
两个月前陈瑞玲在洗肾中心感到不舒服后被送入中央医院至今,父亲就每天拉着手推车到医院陪伴女儿。(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父女情深!47岁女儿五年前因肾衰竭导致每天需洗肾保命,一年多前还在家里中风跌倒,瘫痪在病床上至今;为女儿的命途多舛而操心,八旬父亲几乎每天搭车40分钟去医院或疗养院,一待就超过九个小时,为的是要亲自喂女儿吃东西,陪在她身边说话。

这名让人感叹父爱伟大的八旬父亲陈老先生(82岁),在过去一年几乎每天风雨不改,从上午10时左右拉着手推车,乘搭40分钟的巴士,到中央医院或疗养院去探望病重的女儿陈瑞玲。

记者日前走访医院,见陈老先生依旧每日来默默守在女儿病床旁。陈瑞玲受访时说,她五年前被诊断出肾衰竭,需要立即洗肾。

她说:“我每周必须洗肾三天,每一次四个小时,爸爸都会扶着我一起去洗肾中心,然后全程陪在我身边,让我不至于太彷徨;平日爸爸也照顾我的起居饮食。”

一年多前,陈瑞玲在家不小心跌倒。父亲说:“我当时看到她在睡觉,赶快出门买点东西,回来却看到她躺在客厅的地上一动也不动,我赶紧叫邻居帮忙和拨电叫救护车。”

陈瑞玲因中风导致左边身体无力才跌倒,这一年多来在医院和疗养院进进出出,父亲自此为了她日夜奔波,包括每早就会先打包女儿爱吃的热狗面包或椰浆饭,然后在上午11时去探望她、喂女儿吃饭、聊天,一直待到晚上8时才离开。每天长达九个小时的陪伴,承载父亲对女儿满满的爱。

陈瑞玲说:“爸爸很疼我,把最好的给我,我想吃什么他二话不说会去买。他也怕我一个人会闷或者需要帮忙,就一直陪在我身边。我想对他说‘爸爸我爱你’。”

陈老先生也感性地说:“我有两个大儿子,她是老三,也是我唯一的女儿,我一点都不辛苦。”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