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抢前注册 上诉被驳回 “卖鱼哥”产品在中国不能卖

王雷送到中国的卖鱼哥咖啡,上周被当局退回,原因是他“盗用”别人商标。(受访者提供)
王雷送到中国的卖鱼哥咖啡,上周被当局退回,原因是他“盗用”别人商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歌台一哥”王雷在中国注册“卖鱼哥”商标,结果被告知商标已被其他人抢前一周注册,连找当地律师去上诉都被驳回,如今他的产品都不能在中国卖。王雷面簿发贴文怒呛对方:“你现在是光明正大抢我的东西!”

王雷今早(3月3日)在面簿发贴文,指自己去年7月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和中国大陆注册“卖鱼哥”商标,其他地区已申请成功,结果昨天被中国当局驳回申请,指他是盗用别人的商标,因为早在去年6月,已有一名冯姓男子向当局注册了卖鱼哥商标。

王雷今早受访时仍然气在头上,他说自己被此事“气到气喘”和“快要吐血”。

王雷自去年3月开始在网上直播卖鱼爆红,过后便创立了卖鱼哥的形象和商标,一段他怒怼观众奇怪提问的视频更是红到中国,在去年5月登上微博热搜榜。

他说:“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视频会红到中国去,所以在7月才正式提交申请注册卖鱼哥商标,中国当局说需要九个月审查。一直到上周,我送到中国的卖鱼哥咖啡被退了回来,才知道有人早我一个星期,拿我的商标去注册了。”

他称这一货柜的咖啡被退回让他蒙受巨款损失,但更让他吃惊和生气的是有人拿他的商标注册,让他从此在中国的产品和直播都不得使用卖鱼哥的商标。

他说:“有很多网民跟我说,这种事情常发生,那些人拿我的商标去注册,就是要我拿钱跟他买回来,你说天底下有这样的事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