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1万余人已接种冠病疫苗 当中逾20万人完成两剂注射

截至本月1日,我国已有31万7715人接种了冠病疫苗。(萧紫薇摄)
截至本月1日,我国已有31万7715人接种了冠病疫苗。(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23起冠病确诊病例,是2月7日以来最高。新增病例中,有两起来自社区。这是本地社区连续五天“保零”后,再现新病例。

我国目前有31万余人接种了冠病疫苗,其中约20万人完成了两剂。

根据卫生部网站的最新数据,截至本月1日,本地有31万7715人接种了冠病疫苗,其中20万7324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另一方面,我国昨天(3月3日)新增23起冠病确诊病例,是2月7日以来最高。新增病例中,有两起来自社区。这是本地社区连续五天“保零”后,再现新病例。

根据卫生部昨晚的文告,新增的两起社区病例,分别是一名82岁的新加坡籍男子,以及一名38岁的女性永久居民。他们都在确诊后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染疫的老翁在上月14日出现流鼻涕、身体疼痛和发冷的症状,却迟至22日才到全科诊所求医。他当天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由于身体依旧不适,这名退休人士遂于3月1日再次求医,并二度接受病毒检测,这回结果呈阳性。根据文告,老翁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阴性,意味他是当前受感染的。卫生部也指出,老翁原本预约上月22日前往接种冠病疫苗,但因身体不适,医生建议他推迟接种。

另一个确诊的社区病例,则未出现症状。根据文告,这名家庭主妇原本准备飞往印度,本月2日接受行前病毒检测,昨天确诊染疫。她的血清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上述两起社区病例的感染源头不明,当局正在调查中。

其余新增的21起病例,则全是境外输入。这是上月8日以来,输入型病例再度超过20起。新病例中包括18名年龄介于19岁至20岁的尼泊尔籍男性,他们都凭工作证件入境。

剩余的输入型病例,则包含一名从印度尼西亚来新的52岁男性永久居民,以及分别从印度和尼日利亚入境的工作证件持有人。所有输入型病例均未出现症状,他们都在抵达新加坡后履行居家通知。本地客工宿舍昨天没有出现新病例。

确诊病患曾到访过的地点昨天增加五个,包括慕斯达法购物中心(3月2日晚上10时25分至11时10分),以及宏茂桥10道第407座组屋的邻里超市和咖啡店(2月26日早上10时55分至中午12时30分)。

过去一周新增四起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统计,本地过去一周新增四起社区病例,较前一周的两起多一倍。社区里无关联病例则从前一周的零起,增加至过去一周的四起。当局会继续密切留意本土病例以及通过社区检测发现的病例数量。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5万9979起。目前仍有18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昨天共有七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9849人。

covid190403chinarecord-worldold.pdf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