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一杯开水卖五角 顾客:感觉砍菜头

林先生投诉一杯热开水卖5角,觉得离谱。(受访者提供)
林先生投诉一杯热开水卖5角,觉得离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咖啡店一杯热开水卖5角钱,男子申诉离谱:“不是喝不起,但感觉被砍菜头”。

记者接获热心读者林先生(40岁,工程师)拨电《新明日报》24小时热线通报,指他到实龙岗3道第237座组屋用餐时,点了一杯热开水,发现要价5角。“我觉得很离谱,一杯白开水竟这么贵。”

他说,咖啡店没冷气,不理解为何开水比其他咖啡店贵。“以前只卖3角钱,去年起到4角钱,如今又再起价。”

在附近上班的林先生偶尔会到咖啡店用餐,已是七八年主顾,每次都点白开水。

“我出外用餐不会特地带水瓶,因此就点开水,有时头痛,也会点热开水来配药。”

他指出,许多咖啡店的开水都是2角或3角钱。

记者昨天(3月4日)到场询问时,一名咖啡店主管表示,起价只是遵从公司决策而已。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连锁咖啡店负责人则表示,该间咖啡店的热开水确实卖一杯5角钱,但并非所有分行的统一价格。

img_20200403_212919_Medium.jpg
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副主席洪宝兴。(档案照)

标明价格可避免误会

对此,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副主席洪宝兴(73岁)透露,饮料价格没有统一,因此鼓励同业标明价格,让顾客来决定,避免产生误会。他表示,如果顾客觉得昂贵,可以不消费。

洪宝兴表示,一般上业者的定价取决于地点的租金是否昂贵,如果位于市区,租金成本高,那么卖价普遍较高。

“如果食阁属于冷气,售价普遍有差。”

他也说,业者制定售价时,也得依据顾客的接受程度。

“当消费者因咖啡店饮料起价,向新加坡消费者协会(CASE)投诉时,协会就会与我们接触。”

据他了解,白开水卖一杯5角的咖啡店不多。

“如有顾客买了饮料再点白开水,有些咖啡店是不收费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