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东组屋惊魂 玻璃门突爆裂 差4秒险砸人

玻璃门碎裂时,还与屋主身体距离不到1米,而且4秒之前刚刚才从玻璃门旁走过。(受访者提供)
玻璃门碎裂时,还与屋主身体距离不到1米,而且4秒之前刚刚才从玻璃门旁走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组屋厨房的钢化玻璃门突然爆裂,玻璃碎片四溅,嵌进地板还飞进婴儿护栏,惊险一幕被家中闭路电视拍下。屋主四秒之前还从门边经过,爆裂声从脑后传来,险过剃头。

屋主司徒荣丰(38岁,摄影师)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载视频,显示当时他正从客厅走向厨房,谁知刚刚经过厨房的钢化玻璃门不到四秒,玻璃门就突然爆裂,玻璃碎片哗啦啦撒了满地。

司徒荣丰受访时告诉记者,他们于2018年5月搬入位于榜鹅东第658C座组屋的一个单位。

当时他们想为厨房安装一个滑动门,室内设计师于是推荐了一款钢化玻璃门,并再三表示爆裂的可能性不高。谁知上月26日,玻璃门却在没有外力作用的情况下突然碎裂,这一幕正好被客厅的闭路电视拍下。

司徒荣丰说:“我当时刚刚走进厨房,突然听见脑后传来一阵巨响,转头一看就发现玻璃门碎裂,满地玻璃渣,两个房间、厨房以及客厅的地板上都有玻璃碎,一些碎片甚至飞进我孩子的婴儿护栏里。我和妻子、女佣一时之间都不敢动。”

司徒荣丰15个月大的一对双胞胎儿子吓得大哭,他也害怕孩子乱动受伤,让妻子抱紧儿子在一旁不动,自己则和女佣开始慢慢收拾残局。

事件令他们心有余悸,因此决定将画面上载至社交媒体,提醒大家即使没有外力作用,玻璃门依然有可能爆裂。

他说:“我们之后也联系了厂商,但他们说玻璃门仅有一年保修期,因此无法作出赔偿。我们希望通过此事提醒大家玻璃门的危险性,特别家里有孩子的,选用玻璃门之前要再三斟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