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茂桥致命火患 困火海半小时 母烧死儿昏迷

单位客厅墙壁被烧得片片剥落,吊顶风扇也被烧坏;附近居民看见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妇女被送院时已失去意识。
单位客厅墙壁被烧得片片剥落,吊顶风扇也被烧坏;附近居民看见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妇女被送院时已失去意识。

字体大小:

宏茂桥组屋单位清晨发生致命火患,酿一死一伤,两母子受困火海半小时,民防人员锯门入屋救人时,发现儿子昏迷被困在厕所内,母亲则昏迷在卧房内,被救出时已停止呼吸和脉搏。

这起火患今早(3月5日)6时08分左右,发生在宏茂桥10道第456座组屋11楼的一间三房式单位。失火单位内住着一对母子,母亲是48岁华族妇女,儿子是20岁的国民服役人员,住在这里已超过10年。

邻居陈木源(60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我们闻到烧焦味时还不知道发生火灾,大约10分钟后就看到民防人员上门,一直敲门都没人应,他们于是破门而入,很多居民都被民防人员发出的‘咚咚咚’声吵醒。”

另有居民指出,失火单位内囤积许多杂物,是一间“垃圾屋”。

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出,消防员进入起火单位时,客厅已是一片火海,大量杂物起火燃烧,消防员使用一把水枪和压缩空气泡沫背包把火扑灭。

消防员在厨房厕所救出被困的儿子,母亲则躺在卧房内失去意识,获救时已停止呼吸和脉搏,医护人员现场为她进行心肺复苏术,然后将两人送到陈笃生医院医治。

警方受询时证实,两名伤者送院时都已失去意识,48岁女伤者过后伤重不治,根据初步调查,警方将案件列为非自然死亡处理,已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屋内满杂物阻救援工作

垃圾屋内堆满杂物,阻碍消防员的救援工作。

这场火灾相信是从客厅烧起,挡住了两母子的逃生通道。民防人员到场时,发现该单位大门紧闭,于是现场锯门入屋。

民防指出,单位的客厅内囤积着许多易燃物品,客厅当时已被火势淹没。消防员进入单位后难以行动,必须在杂物堆中进行灭火。

根据民防在面簿上传的照片,火场的客厅内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杂物,包括纸箱、衣服和各种瓶瓶罐罐。

不愿具名的邻居指出,两母子很少跟其他居民打交道,母亲常会拿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回家,居民经过都可以看到单位内囤积不少杂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