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炸鸡块 险把屋烧掉

平底锅起火酿火患。(蔡振鸿摄)
平底锅起火酿火患。(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为了煎炸鸡块,兄妹两险些烧掉家。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午(3月5日)2时50分,地点是淡滨尼81街第813座组屋10楼的一间单位。

记者昨午走访时,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居民(20多岁)受访时绘述,当时父母不在家,她在房内,哥哥在厨房炸鸡块,准备当作两人的午餐。

“突然间我闻到烧焦味,出来查看时,发现哥哥用来炸鸡块的平底锅起火,我于是赶紧关掉电子炉灶的开关。”

dsc_4063_Medium.jpg
平底锅起火酿火患。(蔡振鸿摄)

兄妹俩用被子与衣物覆盖平底锅,才成功灭火。

“岂料过了一会儿,电子炉灶旁边放置酱料的塑料架子因受热继续融化,余烬重新燃起,火势越来越大,我和哥哥只能立刻逃出屋外,通知民防部队。”

警方在10分钟后赶抵,随后民防部队到场将火扑灭。

女居民说使用厨房内的电子炉灶约两年,当初购买时,售卖员强调如电子炉灶温度若过高,会自行断电,比较安全。

“但当时厨房失火时,电子炉灶还是一样开着,还需要我关掉开关。”

她无奈说,几乎半个厨房被破坏,一片狼藉,洗衣机也受损,预计需要万元整修厨房,以及等待建屋局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