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带新欢回家 同屋旧爱怒砍情敌

男子挥22公分菜刀猛砍情敌,也砍伤劝架的前女友姐姐。(档案示意图)
男子挥22公分菜刀猛砍情敌,也砍伤劝架的前女友姐姐。(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因发现前女友带新欢回家过夜,同住一屋的男子手挥菜刀大喊“抢我女朋友,砍死你”,猛砍“情敌”,前女友姐姐尝试劝架时也受伤,男子被判坐牢1年。

这起砍人事件发生在去年8月28日清晨约6时,地点在宏茂桥10道第534座组屋的一间单位里。

dsc_4129_Medium.jpg
案发地点在宏茂桥10道第534座组屋的一间单位里。(蔡振鸿摄)

被告是39岁的程辉桑,来自马来西亚,是本地永久居民。他面对三项控状,包括使用武器蓄意伤人罪、持危险武器蓄意重伤他人罪、以及刑事恐吓罪,控方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被告昨天认罪。

案情显示,被告的前女友是36岁的马来西亚籍女子王彩凤,两人谈恋爱时同居,但于2018年11月分手,王彩凤之后继续与40岁的姐姐王秀美住在单位内的另一房间里。

两名受害人分别是王彩凤的姐姐王秀美,以及王彩凤当时的男朋友,36岁马来西亚籍男子刘文春。

调查显示,案发当天凌晨12时,王彩凤带新男友刘文春到单位内过夜,与自己和姐姐在同一间房间里睡觉。

清晨5时,王彩凤起床到客厅拿男友的拖鞋,开门声惊醒了在房间睡觉的被告,王彩凤见到被告后,连忙返回自己房间。

被告见到王彩凤把一双拖鞋放在大门附近,因此怀疑她把新欢带回家。被告把“情敌”的拖鞋扔进洗衣机里。被告喝了两罐啤酒后,从厨房里拿了一把22公分长的菜刀,放在客厅沙发上,等了15分钟直到王彩凤从房间里出来,才质问她为什么带男人回家。

两人之后爆发争吵,被告就挥舞菜刀阻止她关房门,把她推开并闯入房间。

接着,被告向刘文春大喊,还用广东话威胁:“抢我女朋友,砍死你”,并挥刀猛砍对方身体。

当时房间昏暗,刘文春尝试阻挡攻击,两人纠缠起来,姐姐王秀美也被惊醒,目睹眼前一幕后,连忙跑到两人中间,尝试把两人分开。

被告却不顾劝阻,继续挥刀,姐姐右手被砍伤流血,也多次哀求对方停手,但被告却不理会,持续挥刀砍人。

最终,王彩凤成功把被告控制住,他才停手,事后他还叫王彩凤三人离开单位。(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