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即病重住院27天 女佣脱险回乡

朱莉昨早终于返回家乡马尼拉,一下飞机见到等在那里的哥哥,她激动落泪。(受访者提供)
朱莉昨早终于返回家乡马尼拉,一下飞机见到等在那里的哥哥,她激动落泪。(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到本地工作就病重命危的菲律宾女佣,在医院住了27天后,终于度过危险期,昨早(3月5日)在狮城雇主的安排下,乘搭救护飞机回到菲律宾,与家人团聚。女佣离开前,雇主通过Zoom视讯跟她道别,告诉她要好好珍惜上天给的第二次机会。女佣默默流泪,场面感人。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女佣朱莉·卢塞罗(34岁),今年1月15日到雇主家开工第一天就身体不适,之后病情持续恶化,诊断后发现她患上皮肤病,全身长红斑,更有肾肺衰竭和肺痨,随时可能性命不保,被送进加护病房救治。

好心的雇主陈先生(48岁,工程师)告诉《联合晚报》,女佣在医院住了27天后,病情终于稳定,并在昨天早上8时搭乘救护飞机,回返她马尼拉以北的家乡打拉省(Tarlac)继续接受治疗。

他说,朱莉因为肺痨还十分虚弱,而且还持续发烧,可是已经拿掉了呼吸辅助器。

前天晚上,陈先生一家通过Zoom视讯与朱莉告别,并鼓励她珍惜上天给她的第二次机会。

“朱莉在医院插了很久的喉管,她前晚还不能发声,她静静地听着我说,默默地流着眼泪。”

陈先生也说,朱莉抵达马尼拉后,还得安排救护车送往医院。

“朱莉的哥哥说家中实在拿不出钱来,因此我们也另外给了他800元,让他安排救护车带朱莉去往医院。”

他也说,朱莉哥哥昨天一早就在克拉克国际机场(Cl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着接妹妹去医院,当朱莉与哥哥相见时,不禁流下热泪。

“目前她已经作了冠病检测,等报告出炉后,就能与其他家人团聚。”

雇主面对大笔债

女佣终于回家了,雇主却面对一大笔债务,女佣医药费及救护飞机的费用共高达16万元,网上众筹只筹到约5万元。

女佣不知雇主承担这么大笔的费用,雇主也没有告诉她,只要她专心养病。

陈先生说,朱莉从2月7日起,在医院住了共27天,加上救护飞机的费用,整个医药费高达16万元,目前不得不由自己承担。

“我当然愿意为她出钱治病,可妻子和我都是普通上班族,两名女儿分别是18岁和14岁,都还在念书,这笔费用对我们来说是个负担。”

陈先生也说,目前他已在募捐平台GiveAsia发起众筹活动,但目前只筹到5万元,与要支付的全额费用相去甚远。

他也说,关于医药费,朱莉完全不知情。“我只告诉她的哥哥,而她目前只需要专心养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