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到万礼骨灰安置所祭祖 本月20日名额约25%被预订

疫情前,黄家每年清明节祭祖是四五十人的家族大聚会,但今年他们只能选八人做代表。(受访者提供)
疫情前,黄家每年清明节祭祖是四五十人的家族大聚会,但今年他们只能选八人做代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清明节网络预约系统昨天(3月6日)启用,截至昨午5时,本月20日开车前往万礼骨灰安置所祭祖的名额约25%被预订。

清明节是在4月4日,环境局前天宣布,凡在3月20、21、27、28日,或4月2、3、4、10、11、17、18日这些高峰日开车前往万礼骨灰安置所的公众,必须提前上网预约。

网上预约时段为早上5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每个时段两个小时。当局吁请开车前往的公众遵守预约时段,并将拜祭时间控制在90分钟内。有意在上述时段以外,或在非高峰日开车前去拜祭的公众,则无须上网预约。

多个宗教场所吁请公众安排平日扫墓

多个宗教场所也陆续接到公众预约时段前往祭祖,由于周末人数较多,他们大多建议公众改为平日扫墓。

光明山普觉禅寺从本月15日至4月25日开放让人们祭祖,但每个家庭不得超过五人。

寺院发言人说,本月20日和21日的周末只剩下较早和较晚的时段,但平日仍有许多时段让公众上网申请。本月27日和28日的时段则分别从昨晚和今晚起开放申请。

新加坡佛光山副住持妙穆法师说,佛光山从本月21日起开放祭祖,公众得上网预约,每户家庭不超过八人,逗留时间不得超过一小时。

她说:“公众目前还可以预约周末的时间,但我们鼓励大家选择平日来。”

广惠肇碧山亭本月20日、21日、27日和28日,以及4月4日这几个周末的时段已被预约一空,4月其他周末还有时段,公众也可选择平日前往。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在清明节期间将限制每户家庭不超过三人,逗留时间不超过20分钟。此外,居士林佛堂4月2日至4日也将提早从上午7时开放,但公众得事先致电预约时间。

过去祭祖都有四五十人出席的黄姓家族,今年只能由八个人代表。黄家第三代黄结华(60岁,销售经理)说,他们一般是在上午7时30分到蔡厝港骨灰安置所,但家族的四个先人灵位分布在不同地方,往年祭祀都要耗上大半天。

黄结华说:“以往是祭祖兼家庭聚会,这两年就只是祭拜,无法像以前那样热热闹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