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丛林 神秘木屋住有人家?

木屋的家具齐全,挂有几件衣服,桌上摆满日常用品,屋外搭建的厕所甚至有马桶。(受访者提供)
木屋的家具齐全,挂有几件衣服,桌上摆满日常用品,屋外搭建的厕所甚至有马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丛林深处有人家!武吉巴督5道丛林间,偏离马路不到半分钟路程,有一间神秘“小木屋”,里头生活物品一应俱全,屋旁有两个种满蔬菜的小园区和大水井、有导水系统的小浴池,厕所里甚至有马桶,感觉就是有人住。

《联合晚报》读者许先生(60岁,自雇人士)在上星期四(2月25日)早上9时和朋友在武吉巴督一带健行时,发现武吉巴督5道和9道交界处的丛林有一条小径,通向茂密的灌木丛林。

一行人顺着小径走不到半分钟,就看到一间小木屋,屋顶由锌板和帆布遮盖,柱子上还贴着“出入平安”和“大吉大利”的春联贴纸。小木屋内家具齐全,挂着几件衣服,桌上摆满瓶瓶罐罐,还有几尊佛像和日历等物品。

许先生说:“那里甚至搭建厕所,还有一个大水井以及两个菜园,看起来就是有人非法居住和耕植,木屋在此应该有相当长的时间了。”

他也指出,那里摆着大大小小的容器,里面有积水并可看到蚊子孑孓。

记者周二(2日)前往此丛林查看,发现树林内曾被人砍伐,开发出一个小空间,有人在此搭建小木屋和开辟菜园。

据观察,小木屋里囤积着各种日用品,简陋而杂乱,菜园则被打理得整齐有序,种植着番薯叶和木瓜树,树叶茂盛但不见果实。

此外,屋外有几堆排列整齐的木柴,以及几盒火柴,可以感觉有人在此砍柴起火煮饭。

记者再往丛林深处走去,发现一个大水井,里头污水浑浊,长满藓苔,有泉水不断从石头涌出,一条水管把泉水导向小浴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