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Lazada先锋女性奖

Lazada颁发Lazada先锋女性奖,共同庆祝东南亚女性在数码经济中所取得的成就。(Lazada提供)
Lazada颁发Lazada先锋女性奖,共同庆祝东南亚女性在数码经济中所取得的成就。(Lazada提供)

字体大小:

Lazada作为东南亚领先的电商平台,为东南亚广大商家创造了数码化转型的机会,创造条件帮助女性等群体投身电子商务,扩大就业,促进东南亚整体社会发展和进步。

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Lazada首次设立并颁发Lazada先锋女性奖,共同庆祝东南亚女性在数码经济中所取得的成就——通过电子商务为家庭增加收入,振兴并为当地社群开拓新发展途径,或追求个人成长等。

Lazada先锋女性奖通过肯定数码商务世界中的女性,认可和赋能女性商家、鼓励更多女性投身数码经济,从而推动整个东南亚女性个人、家庭以及生活事业的发展。

该奖项设立创意商家奖、创业精神奖和励志商家奖三大类别,分享女性成功的创业经历以支持并鼓舞更多东南亚女性:

Lazada先锋女性奖创意商家——王安56岁)

anne_ong_right_Medium.jpg
图/Lazada提供

王安(Anne Ong)是Anne's Secret Recipe的店主,从2017年起在Lazada新加坡RedMart上出售优质的烘焙预混合料。

王安从建筑师的转行之路始于给儿子烘焙纸杯蛋糕带去幼儿园,美味的蛋糕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许多同学的父母开始向王安询问食谱,渐渐形成雪球效应。

对烘焙的热爱和确保孩子获得最佳食材的心情,让王安创立了Anne's Secret Recipe。她努力克服障碍,掌握并学习新技术,研究如何保留传统风味。在经营线上线下业务的同时,王安还研究食谱,经营中央厨房。

Lazada先锋女性奖创意商家——范玄虹(34岁)

fanxuhong_left_Medium.jpg
图/Lazada提供

2018年,原本是软件工程师的范玄虹(Pham Thi Xuan Hong)在兴趣驱使下在Lazada越南开设了自己的电子商店“PinkShopGiayDep”,专门销售鞋子。随着范玄虹全力心投入,她踊跃运用平台的直播特色工具LazLive进行直播,和顾客实时互动,听取顾客反馈产品,并介绍促销活动来吸引观众。

最初,直播的观众数量低迷,但范玄虹坚持通过Lazada University以及和LazLive团队交流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并运用于日常运营中。她将策划内容融入“如何为初次约会选择合适的鞋子”等主题中,还精心根据情人节、教师节、母亲节等特殊节日定制直播内容。她也在直播中创建了自己的游戏,在直播过程中赠送优惠券,让店铺的关注者了解最新的产品样式和时尚趋势。这不仅带来了更多订单,直播观众数量也增长了60%以上。

Lazada先锋女性奖创业精神商家——乔治亚娜·卡洛斯(30岁)

qiaozhiyana-right_Medium.jpg
图/Lazada提供

乔治亚娜·卡洛斯(Georgianna Carlos)家收养的一只小狗的皮肤非常敏感,会对许多宠物产品产生过敏反应。几经波折,乔治亚娜从意大利找到了合适的产品,但价格昂贵。查看成分时,她发现其中大多成分原料其实能在菲律宾买到,尤其是有效成分苦楝。

于是,乔治亚娜决心创造出全新的本地制造产品,并投入研发。2017年3月,第一批Fetch产品诞生。Fetch的产品对宠物的皮肤和毛发都安全,乔治亚娜的Fetch产品还在菲律宾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完成注册并通过认证。凭借杰出的创业经历,乔治亚娜还入围了《福布斯》(Forbes)的“亚洲30岁以下最具潜力30名杰出人士”。

此外,乔治亚娜还将产品和部分Fetch营收所得,捐赠给本地流浪动物庇护所“Pawssion Project”,以协助该组织运营。

Lazada先锋女性奖创业精神商家——莉莉拉·塔姆妮塔(39岁)

lalier_left_Medium.jpg
图/Lazada提供

莉莉拉·塔姆妮塔(Lalilla Thamnita)与丈夫三年前开始销售农具,一开始只是线下经营,后来她开始希望通过线上销售将业务现代化,并能保留价格、库存等记录。

从零做起,莉莉拉在两个月内收到了第一笔网上订单,她在Lazada泰国的生意就此顺利启航。由于农具类产品特性并不容易向线上消费者展示,莉莉拉上传了许多关于商品的视频和信息来向买家科普。

在发现一些泰国的村庄缺电的情况后,莉莉拉也开始涉足太阳能电池板,在主营的农具之外,让她店铺的产品线变得更加丰富。

Lazada先锋女性奖励志商家——汉娜·苏哈迪(29岁)

hanna_suhadi_Medium.jpg
图/Lazada提供

汉娜·苏哈迪(Hanna Suhardi)在Lazada印尼经营一家主要销售女鞋和男包的店铺。 汉娜与西爪哇省和中爪哇省多个村庄中拥有专业缝纫技术的村民合作,设法通过消费者的订单来复兴村庄的手工剪裁工艺传统。

由于资金有限,汉娜决定通过网上市场出售产品。在仔细了解市场趋势和基本设计后,汉娜支持超过100名当地裁缝完成店铺的订单,每月这些订单可多达9000多个。

目前,汉娜和她丈夫与三个当地社群合作生产,促进了社群的发展和当地人的生活水平提升。

Lazada先锋女性奖励志商家——谢雪娥(44岁)

xiexueer_Medium.jpg
图/Lazada提供

2017年,谢雪娥从父母那里继承的实体园艺店铺受到一场意外大火的影响,生意遭受打击,她在慢慢重建生意的同时,开始探索如何在电子市场进行数码化的销售,并最终选择落户Lazada马来西亚。

由于对科技不熟悉,她必须从头开始学习拍照、编辑照片、上传至平台。她不仅在线上社群努力汲取相关新知,遇到不明白的网络生僻词汇还会请教女儿。为了掌握最新的信息,开店前至少一个月,谢雪娥每晚都会埋头苦学新运营知识和技巧,例如拍照和编辑图片,如何增加网站访问量等。

位于新加坡的商家若有意向在Lazada开店,可以通过http://lzd.co/LazadaSGSellerSignUp 登记成为商家。

【本文由Lazada呈献】

lazada_logo-cropped_Medium.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