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内将陆续收到邀请信 60岁至69岁者可提前接种

随着更多冠病疫苗供应运抵新加坡,60岁至69岁人士将可提前接种,下来几天会陆续收到邀请信,无须等到本月底。(海峡时报档案照)
随着更多冠病疫苗供应运抵新加坡,60岁至69岁人士将可提前接种,下来几天会陆续收到邀请信,无须等到本月底。(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随着更多冠病疫苗供应运抵新加坡,60岁至69岁人士将可提前接种,下来几天会陆续收到邀请信,无须等到本月底。接种计划也会逐步扩大至更多染疫风险较高的群体,以及从事必要服务的前线人员。

政府早前宣布,60岁至69岁者将在本月中旬收到邀请信,并从本月底开始接种。不过,卫生部昨天发文告说,这个群体下来几天就会收到邀请信。

收到信件后,只须根据链接上网注册,收到手机短信后,再点击链接预约接种时段。公众也可到任何一个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预约。

70岁及以上年长者的邀请信已全数寄出。截至前天,逾5万5000名70岁及以上年长者已接种首剂疫苗,另有9万6000人预约在下来几周接种第一剂。

我国迄今已有37万9000人至少接种首剂疫苗,其中超过21万7000人已接种第二剂,总计逾59万6000剂。

政府下来将把接种计划扩大至更多必要服务人员,包括邮差和送货员、记者及银行人员。

由于我国目前使用的辉瑞和莫德纳疫苗还未证实适合16岁以下者注射,与孩童和青少年长时间接触的教职人员也将接种,以保障他们和学生的安全。当局将率先为学前中心、全国学校、工艺教育学院和理工学院的教职人员接种,之后逐步扩大至其他教育机构。

卫生部冠病疫苗专家团早前向政府建议,让染疫风险较高的前线人员优先接种,例如航空业和海事业人员,以确保我国在疫情期间仍能继续有效运作。

已受邀接种的必要服务人员,包括保卫边境和法律秩序的安全机构人员;水源、能源和电信服务人员,以及确保食品和家庭用品供应的员工。

至于一些染疫风险较高的群体,例如可能接载确诊乘客的德士和私召车司机,当局早前已邀请他们接种。经常接触社区民众的小贩中心和巴刹摊主、摊位助理及送餐员,下来也会受邀。

符合条件的不同领域必要服务人员会收到相关政府部门通知,以及卫生部发出的短信,邀他们上网预约接种时段,并在完成预约后,到接种中心、综合诊疗所或指定的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种疫苗。

下个月起,接种计划将扩大至其他群体。卫生部重申,所有新加坡人和本地长期居民都有机会接种。

从马国入境货车司机等将受邀接种

另外,定期从马来西亚运送必需品到新加坡的货车司机及随行人员,将在本月较迟时候受邀接种,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符合条件者会收到贸工部的短信通知,当局随后会联系他们预约在我国指定地点接种。未接种者可继续入境我国,但须遵守现有防疫措施如抵境检测。

卫生部也会为住在宿舍的客工展开接种。率先接种的是1万名住在规模最大的五个宿舍、但从未染疫的客工。完成接种的客工须接受的例行检测次数将减少,从目前每14天受检一次,改为每28天一次。

属下有近百名客工的承包商高技建设副总经理潘春耀对这项宣布表示欢迎。他受访时说,住在双溪登加宿舍的11名客工受邀接种时,都感到受宠若惊。“他们很惊讶为何那么快轮到他们接种,也很感激政府如此照顾和认可他们。”

潘春耀也说,每28天检测一次将减少对工程进度和人手安排的影响。“我只希望业务能尽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我相信为客工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