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财神庙“开库借红包” 活动时间减半

三巴旺财神庙昨天如期举行“开库借红包”活动,但活动仪式从速从简,信众购买聚宝盆后按批祈福念经,之后领取红包并焚烧聚宝盆贡品,整个过程在半小时内完成。(陈渊庄摄)
三巴旺财神庙昨天如期举行“开库借红包”活动,但活动仪式从速从简,信众购买聚宝盆后按批祈福念经,之后领取红包并焚烧聚宝盆贡品,整个过程在半小时内完成。(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三巴旺财神庙昨天(3月9日)如期举行“开库借红包”,但活动时长从往年的24小时缩短至12小时,庙宇准备的红包和相关贡品数量也减少约两成。

三巴旺财神庙主席蒋海富受访时说,庙宇以往在正月二十五晚上11时45分就会开始活动,直至隔天晚上同一时间结束。

“有些信众想和往常一样在昨晚就来,不过考虑到冠病疫情,我们决定只在二十六日正日上午9时开始,并只开放12个小时。尽管我们预计到访信众会有所减少,准备的红包,以及祈福仪式会用到的聚宝盆数量都比往年少了两成,但总数仍数以千计。”

从买聚宝盆到焚烧贡品 仪式半小时内完成

此外,为避免信众逗留太久,活动仪式从速从简,信众购买聚宝盆后按批祈福念经,之后领取红包并焚烧聚宝盆贡品,整个过程在半小时内完成。

据记者观察,活动的首三小时虽然吸引了不少信众到场,但众人排队井然有序,并未出现拥堵情况。

过去10多年每年都会来拜财神借红包的吴美彩(63岁,销售人员)说:“今年感觉没那么热闹,可能也因为是工作日,多数人要上班。但这样也好,更安全。”

来自马来西亚的李伟铭(34岁,工程师)和妻子邓恩(35岁,工程师)在今年的农历新年期间曾到这座庙拜拜,也因而得知昨天的活动。

李伟铭说:“我们没想太多就决定来,而且赶在上班前,以免晚上没有时间,或太过拥挤。”

俗称“借红包”的“开财库”习俗,起源于民间,相传天上派出500名护法罗汉,化身和尚到观音堂化缘,慈悲为怀的观音大开仓库,任他们享用,剩下粮食分给老百姓。

四马路观音堂连续第二年取消活动

这也是四马路观音堂每年最受欢迎的盛会之一,但为保障信众安全,观音堂决定连续第二年取消该活动。

洛阳大伯公宫则将从本月13日至17日举行活动,每日早上8时至晚上8时,每人最多能领取五个红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