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安全管理措施 中小学特定组别先行 全国校际运动会12项目本月底恢复

兀兰一带美雅中学(Admiralty Secondary School)的学生昨天在校内进行羽毛球训练。羽毛球是今年可恢复进行的全国校际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萧紫薇摄)
兀兰一带美雅中学(Admiralty Secondary School)的学生昨天在校内进行羽毛球训练。羽毛球是今年可恢复进行的全国校际运动会比赛项目之一。(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目前获准恢复的12项运动如羽毛球、保龄球等,参赛者之间只会产生有限的接触和交叉互动。其余17项运动如篮球、游泳和田径等,则因涉及长时间肢体接触,或在比赛期间会使各校学生产生交叉互动,今年仍暂停进行。

今年全国校际运动会有12项包括羽毛球和武术在内的非接触式运动,将在采取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进行,但目前仅限特定组别。

教育部昨天(3月9日)发文告指出,这些运动项目的A组、B组和高年级组别赛事将于本月29日至5月27日之间进行。

因冠病疫情缘故,去年的全国校际运动会(National School Games)在1月开幕后被叫停,随后在5月取消。原定今年2月开跑的本届赛事在今年初也宣布延期。

教育部说,即便目前处在解封第三阶段,却仍存在冠病传播和出现新感染群的风险,该部门因此采取精细调准的方式恢复今年的赛事。

目前获准恢复的12项运动,参赛者之间只会产生有限的接触和交叉互动。

它们分别是羽毛球、保龄球、高尔夫球、体操、跳绳、藤球、射击、乒乓球、跆拳道品势(Poomsae)、网球、排球(三对三)和武术。一些项目仅设部分组别。

届时,主办方将采取安全管理措施,例如在比赛期间只允许最多八名选手接触等。选手们在进行保龄球这类运动时,须保持至少两米安全距离,而在隔网相对的比赛中,选手必须留在各自的一方。

此外,比赛场地在任何时候只能有最多50名参赛者,各校选手也须待在指定区,以尽量减少跨校学生之间的互动。比赛也不开放给公众观赛。

至于全国校际运动会的其余17项运动如篮球、游泳和田径等,则因涉及长时间肢体接触,或在比赛期间会使各校学生产生交叉互动,今年仍暂停进行。

按照分组,A组赛事是开放给初级学院学生参加,B组面向中三至中五学生,C组则面向中一和中二学生。小学生则分为高年级组别(小五和小六学生)以及低年级组别(小三至小五学生),其中小五学生的分组因运动项目而异。

中一中二和小三至小五组别预计6月底恢复

教育部指出,C组和低年级组别的全国校际运动会预计将于第三学段恢复,详情迟些时候公布。今年的第三学段从6月28日开始。

教育部也表示将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并会与各体育理事会和学校合作,确保赛事能安全进行。

若局势有变,教育部将根据全国抗疫策略检讨相关计划。该部门鼓励参赛者保持应变能力,并继续确保良好的个人卫生和履行社会责任。

由新加坡小学体育理事会和新加坡学校体育理事会举办的全国校际运动会,是本地最大型的年度青年体育赛事,去年的赛事原定有约6万名学生参赛。

目前负责训练四支中小学校队的武术教练洪榅胜博士(45岁)受访时说,学生们获知消息后兴奋不已,但毕竟比赛在即,开心之余也有压力。“这期间学生们一直很努力备赛,如今有机会展现自己,大家都比平时更积极训练,我也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