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五大宿舍约1万客工 正式展开疫苗接种

本地五所最大规模的客工专用宿舍昨天开始为部分客工注射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在下个月中旬完成。(人力部提供)
本地五所最大规模的客工专用宿舍昨天开始为部分客工注射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在下个月中旬完成。(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五所最大的客工宿舍昨天正式展开冠病疫苗接种活动,为约1万名客工接种。整个接种疫苗活动将于下个月中旬完成,下来还会有更多客工接种。

人力部回复本报询问时指出,疫苗接种活动将在双溪登加客工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大士村客工宿舍(Tuas View Dormitory)、大士南宿舍(CDPL Tuas Dormitory)、PPT Lodge 1B(称为榜鹅S11宿舍),以及克兰芝第一客工宿舍(Kranji Lodge 1)展开。

这些宿舍的客工通过雇主收到通知,那些同意接种,身体状况又符合条件的客工会被安排打针。

人力部发言人说:“宿舍感染的风险较高,病毒也可能传到社区,所以为宿舍里的客工接种疫苗非常重要。”

可容纳2万5000人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目前只有大约1万2000名客工。宿舍的首席营运官李勋受访时指出,约3100名客工从没感染过冠病,他们会陆续接种疫苗。

希望接种后能放宽限制

他说:“完成接种后,我们的宿舍会非常安全,因为所有的客工要么是冠病康复者,要么已注射疫苗,每个人都对冠病有一定免疫力。我也希望随着客工接种疫苗后,一些行动限制能放宽。”

新加坡宿舍协会主席谢志光受访时认为,宿舍的安全管理措施应该不会因为客工接种而放宽,但如果接种能让客工更快回到社区,相信会对客工的心理健康有很大帮助。

他同时也是经营PPT Lodge 1B的S11资本公司董事经理,该宿舍这次有大约1600客工接种疫苗。

谢志光说:“这是迈向正确方向的一步,不少宿舍业者都非常期待他们的宿舍也能参与接种活动。”

为了鼓励客工接种疫苗,人力部与多个非营利组织合作,以客工的母语撰写关于疫苗的信息,确保客工做出知情的决定。

非营利组织客工亦重(TWC2)主席傅黛碧(Debbie Fordyce)受访时说,她接触的义工都对疫苗抱着期望。

“他们希望回国探亲后,要再回来继续工作也比较容易。”

中国籍客工郭长江(50岁,清洁员工)昨天在双溪登加客工宿舍接种第一剂疫苗。他说:“我决定接种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与身边的人。整个接种过程很顺畅,打针时也没有感觉到任何痛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