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协大型线上艺术活动 促进居民间与家人关系

人协百盛艺术举办源自日本的粉彩画社区线上工作坊,现场参与创作者是林美云(右)、邱英英(中),以及其中一名粉彩绘画的导师张美莉(左)。(梁麒麟摄)
人协百盛艺术举办源自日本的粉彩画社区线上工作坊,现场参与创作者是林美云(右)、邱英英(中),以及其中一名粉彩绘画的导师张美莉(左)。(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到今年底,全岛各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将举办至少100个工作坊,教导家庭如何制作粉彩画,让超过1万8000名居民参与,在陶冶性情之余也加强社区与家庭的关系。

疫情无阻街坊情谊,在家中也能与左邻右舍一起画画和互动,人民协会昨天(3月13日)推出大型线上家庭艺术活动,透过艺术拉近居民之间的距离,同时促进居民与家人的关系。

人协属下的社区艺术与文化署策划和设计名为“人协百盛和谐粉彩艺术”(PAssionArts Nagomi Art Series)的活动。到今年底,全岛各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将举办至少100个工作坊,教导家庭如何制作粉彩画,让超过1万8000名居民参与,在陶冶性情之余也加强社区与家庭的关系。

女皇镇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昨天举办首个线上工作坊,来自113户家庭的300多个居民参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蔡瑞隆上线参与,并主持推介仪式。

蔡瑞隆在活动后受访时说,艺术不一定要曲高和寡,它也可以在基层社区进行。这项活动通过学习制作艺术品让居民有共同的经验,有助于建立一个更具凝聚力的社会。

“虽是疫情当下,我们也不能忘记加强社区关系的重要性。这个活动容易进行、创作过程很具治愈性和充满欢乐,参与者可同时与家人和其他居民度过美好时光。”

全岛88个社区艺术与文化俱乐部中,已有约50个决定陆续举办相同的线上工作坊。

居民只须支付8元的报名费,便可以在民众俱乐部领取工作坊须用的材料,比如粉彩笔、绘画纸,以及用于装裱完成作品的画框等。材料足够三个人参与工作坊。每个工作坊能容纳约60户家庭。

昨天与两名孩子一起参加工作坊的女皇镇居民林言斤桓(39岁,补习老师)受访时说,冠病来袭一年了,活动转在线上进行是很平常的事,但这个活动比较特别。

“因为即便是在线上,互动感也非常高,教师和主持人把气氛搞得非常好。我也能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粉彩画,要不是这个活动,我可能不会特地安排时间一起和孩子做任何艺术活动。”

人协也将在今年6月进行活动检讨,以决定是否要增加工作坊的数量,让更多居民报名参与。

公众可上人协网站或是到住家附近的民众俱乐部了解更多参与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