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经济亮点 国会聚焦推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将是驱动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林泽锐摄)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转型将是驱动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国会本周刚结束历时超过70小时的新财年财政政策和拨款委员会马拉松式辩论。观察家发现,当中贯穿着一个清晰的信息:新加坡须在后冠病世界中探索出一条独特的绿色经济复苏之路。他们指出,疫情让各国看到绿色经济发展的可行性,但关键在于这股吹入我国议事殿堂的“绿色旋风”,能否也让企业界与民间动起来,把握新机遇。


绿色转型也意味着企业与消费者必须承受额外的成本,员工则须适应新的经济结构。我们是否做好准备,接受这份新社会契约?这也是2020年全国大选后由人民行动党政府主导的首个完整预算案辩论。《联合早报》整理了不同领域的重点宣布,聚焦本届政府任期内五项还须延续讨论的议题。


一场前所未有的绿色浪潮正席卷世界各地。受访政治观察家与经济师指出,随着经济复苏展望更加明朗,我国领导人借此次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清晰地勾勒出国家的后冠病新经济策略,希望更明确地给企业指引一条永续发展途径,推动他们转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