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初教职员集体肠胃炎 43中招8住院

淡马锡初级学院43名教职员吃了午餐便当后感染肠胃炎,校方今早回复本报时证实,还有八人目前仍住院治疗,但情况稳定。(档案照)
淡马锡初级学院43名教职员吃了午餐便当后感染肠胃炎,校方今早回复本报时证实,还有八人目前仍住院治疗,但情况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针对Chilli Api Catering提供的食物出问题,导致集体感染肠胃炎事件,《联合晚报》查悉,82受感染的人当中,淡马锡初级学院的教职员就占43人,其中八人至今还住院,但情况稳定。

据《联合晚报》了解,淡初往年会在第一学期最后一周举行传统“庆功宴”,但碍于疫情改叫外卖,在学期的最后一天(12日)向Chilli Api Catering订购便当送上门,万没想到其中43人用餐后申诉不适,陆续接受治疗,其中八人入院。

卫生部与食品局是在昨天(3月14日)发文告,指82人在本月10日至12日吃了位于勿洛北5街大牌3015的Chilli Api Catering准备的食物后,出现肠胃炎(gastroenteritis)症状,14人(包括淡初的八名教职员)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情况稳定。

当局事后展开调查,食品局已下令该公司从14日起暂停餐饮业务,直至另行通知。

文告说,该公司所有处理食物的员工和食品卫生监察员必须重新参与并通过相关课程,处理食物的员工也须在新食源性致病菌(foodborne pathogen)检测中呈阴性,才能返回工作岗位。

该公司也须为工作场所、设备以及餐具进行全面清洗和消毒。

食品局再次吁请食品经营者时刻保持良好的食物与个人卫生。当局对触犯环境公共卫生法的行为将毫不犹豫采取坚决行动。

当局建议公众,不要光顾卫生情况较差的餐饮场所,并可通过食品局网站www.sfa.gov.sg/feedback举报,以便当局跟进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