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盆栽挡一半走廊 轮椅妇难过

由于盆栽枝繁叶茂,江美玲坐轮椅经过该户人家时常会被卡住,必须花上1分钟才能通过此单位。
由于盆栽枝繁叶茂,江美玲坐轮椅经过该户人家时常会被卡住,必须花上1分钟才能通过此单位。

字体大小:

邻居门外放置超过30个盆栽,走廊只剩“刚刚好”的空间让轮椅经过,行动不便的前幼教校长申诉,每次坐轮椅出门得小心翼翼,一边随时会被盆栽刮伤,另一边的轮椅则差一寸就会卡进小水沟。

这名苦主是42岁的江美玲,她住在裕廊西91街第906座组屋,江美玲申诉,多年来因六楼一户“绿手指”人家,搞到她每次出门和回家都得“披荆斩棘”,显得相当狼狈。

她说:“我一星期有三天要洗肾,老公身体也不好。我们住的七楼没有电梯,所以出门时丈夫会把轮椅搬到六楼,我走下去再坐轮椅搭电梯下楼,可是六楼有一户人家的盆栽搞到我很辛苦。”

记者日前走访现场了解情况,看到被投诉的单位门外放满整整两排的盆栽,走廊剩下的空间,只刚刚好可让轮椅经过。

江美玲示范手推轮椅通过“盆栽区”,由于盆栽枝繁叶茂,她经过时多次被卡着,得先“倒车”再调整角度往前走,除了要防被盆栽枝叶刮伤,也得小心另一边有个小水沟,花了大约1分钟才通过该单位走廊。

江美玲指出,她是在八年前,健康走下坡才开始以轮椅代步,同时也辞去幼教校长的工作。

当时她因细菌感染导致心脏和肾脏衰竭,虽然捡回一条命,但从此需要洗肾,双脚也没了力,只能站立两分钟。

“我平时尽量不出门,每次出门都因为这些盆栽显得困难重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