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马国人涌更新护照 漏夜排队有人晒晕

今早超过百人在烈阳下排队。(曾美玲摄)
今早超过百人在烈阳下排队。(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过去三天又现人龙,甚至出现有人晒晕的情况,今早(3月18日)百多人烈阳下排队,有者吐苦水表示,凌晨4时抹黑到场,结果排了6小时被拒入内。

马国去年出现冠病疫情后,当局从去年3月18日开始实施行管令,今天刚好一周年,不少在新的马国游子过去一年没法回家之余,护照等文件更新也只能到马驻新最高专员署处理。

image_72192707_-_copy_Medium.jpg
凌晨时分已聚集大批人排队等候。(受访者提供)

有网民前天在面簿贴文表示,最高专员署又出现更新护照的人潮,不仅天未亮就开始排队,甚至有人在烈日下被晒晕。

记者今早8时许走访该处,人龙分成两条队伍,一条百多人的是成人需更新或领取护照的队伍,另一条则是父母为未成年孩子办理护照事宜的队伍。

20210318_26135655_b809c475-3081-494d-bf38-db01830514d4_Medium.jpg
凌晨4时就来排队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是第二次到场。(曾美玲摄)

凌晨4时就来排队的郑先生(29岁,销售员)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四口已是第二次来这里,由于4岁长子的社交访问准证(social visit pass)本月底到期,但护照还剩不到三个月就要过期,因此才摸黑排队。

“护照要有半年的有效期才能申请准证,我上次来的时候,已经是少过半年了,可是当局人员叫我等到少过三个月才来,结果这次排了六个小时,对方又说等少过一个月再来。”

他无奈表示,若下次来还不能办理的话,儿子准证又到期,可能会被遣送回马国,让夫妻俩忧心如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