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放贷人惹祸 遭80愤怒者来电骂

为了孩子的安全,吴先生报警处理。
为了孩子的安全,吴先生报警处理。

字体大小:

男子接到借贷手机简讯,只拨一通电话询问,就惹来满身蚁。原来他怀疑借贷简讯是诈骗集团设下的骗局,把对方训了一顿,没想到对方恼羞成怒,利用他及妻子两人的手机号码,狂发辱骂及诅咒简讯给超过80个陌生人。

夫妇俩因此不断接到莫名其妙接挨骂,更在电话里被骂到手软,愤然报警。

《联合晚报》读者吴先生(40岁,财务经纪)日前向晚报申诉,他的备用手机上周四(11日)收到一个声称来自“星展银行”的简讯,对方自称能够提供低利息借款。“虽然我不需要借款,但因为好奇,还是致电对方想了解多一些,对方全程说中文,开口就问要借多少。我尝试确认对方身份,但对方守口如瓶,不肯透露身份,显然有问题。”

他当时直接吐槽对方“你不要再骗人了,会有报应的!”,结果对方直接爆粗口,挂电话后还直接“遮蔽”他。隔天,他用另一台备用手机Whatsapp对方理论,结果对方便称会利用他的备用手机号码,冒充他发信息。

五分钟不到,吴先生的两台手机就陆续收到来自不同人的信息和电话,质问为什么他要这么骂人。他过后发现,自己的号码被盗用来发辱骂信息给这些人。

“更糟糕的是,我们两天内就收到超过80人发简讯或打电话来,吓得我们直接关机。”

他表示,自己只能尽量一一回复,解释手机号码被盗用,两人也在当天报警处理。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到报案,并会调查此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