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申诉电话打不通 自度庵祭祖没预约被拒

公众只能在自度庵一楼的区域进行祭祀活动。( 曾美玲 摄影 )
公众只能在自度庵一楼的区域进行祭祀活动。( 曾美玲 摄影 )

字体大小:

公众申诉,到碧山自度庵祭祀困难重重,电话打不通,有数十人今早直接上门,结果被拒之门外。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清明节祭祖活动增添了限制。国家环境局日前就宣布,由政府管理的三大骨灰安置所(蔡厝港、万礼和义顺)会在3月20日至4月18日24小时全天开放。

在指定日期驱车前往万礼骨灰安置所祭拜的公众,须提前上网预约。环境局劝请公众避开高峰日,选在平日祭祖。

位于碧山的自度庵,也要求访客在清明期间上门祭祖之前,必须通过电话预约。不过,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两个预约电话难以拨通,甚至连续打了两天,都无法预约。

钟太太(51岁,家庭主妇)告诉记者,她原本希望周六带着91岁的家翁去祭拜家婆,第一次打通电话后,对方要求提供所有访客的全名,但自己一时记不住正确的名字,因此不获登记。

“等我问好名字后,再怎么拨电都不成功。有时听见对方挂电话的声音,甚至有人称打错电话。”

记者今早11时走访自度庵,短短半小时内,就有超过20名公众因没有预约前来祭祀,结果扑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众说,由于预约电话打不通,他今天特地直接上门,却因没预约被拒之门外,只能让工作人员帮忙上香。

不过,有至少10多名成功预约的访客,进入自度庵后,在楼下的桌子摆放祭品祭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