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三个多月就截止 仅两成国人兑换旅游消费券

截至本月1日,共有超过53万名新加坡人兑换消费券。(档案照)
截至本月1日,共有超过53万名新加坡人兑换消费券。(档案照)

字体大小:

“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的兑换期还剩三个多月就要截止,每五名新加坡公民中却仅有一人已兑换。

新加坡旅游局日前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截至本月1日,共有超过53万名新加坡人兑换消费券,用来预订酒店住宿、景点,以及观光项目,所兑换的消费券及相关付款的总交易金额达7260万元。

消费券大使也在全岛53个民众俱乐部和联络所,协助超过10万人解决有关消费券的问题。

政府去年宣布拨款3亿2000万元给国人分发消费券,支持国内旅游相关行业,并于去年12月1日发放消费券。根据统计局人口数据,估计有约300万人能获得这笔消费券。

旅游局鼓励国民尽早兑换,以确保能在6月30日前预订到心仪的旅游产品和时段,尤其因人们可能计划在公共假期和学校假期等高峰时期出游。

该局指出,去年12月年终学校假期的兑换次数较高,因此预计3月和6月学校假期的需求会比较强劲。至于会否延长兑换期,旅游局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消费券的反馈。

新加坡旅游景点协会主席张俊光博士受访时说,过去一周学校假期的访客量虽上升,但国人的踊跃度仍不及去年12月。“目前只有约两成新加坡人已使用消费券,这似乎意味着免费优惠已不足以吸引人们到本地景点游玩,业者须重新思考新加坡人要的是什么。”

业者:为服务年长者 旅行社应可直接用消费券

贵宾旅运执行董事谢欋瑽认为,消费券兑换率低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年长者不清楚如何兑换。他建议当局开放让有能力服务年长者的旅行社可以直接使用消费券,而不仅限于通过五个平台订购。“学校假期过后,我们将着重为年长者规划符合他们兴趣的行程。”

也有还未兑换消费券的公众反映,消费券推出初期景点的访客太多,又没有太多地方可以选择,因此一直在观望。

育有一对子女的许进利(39岁,行政执行员)说:“我本来就买了动物园和滨海湾花园等景点的年票,根本用不上消费券。”不过,他打算在下个月度宅假,到时预订酒店就可以利用消费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